[敬告]本篇文章觀看,易產生暈眩\腹鳴\唾液氾濫等症狀,請先將自己餵飽.

***************************************************

318828_3962278229641_924884189_n  

   ▲第2次                    ▲第3次                                          ▲第1次

鷺梁津是一條不歸路,來過那麼一次[韓國首爾不能錯過的體驗--鷺梁津水產市場 ],

就會想來第二次韓國滿月行 5-1 [再訪鷺梁津海鮮大餐] ,

愛吃如我啊!!想當然就會無三不成禮囉!

有沒有發現,我們吃得一次比一次還要大隻!!??

由此可見,老娘我的欲望是無窮的呀~~~

姊妹淘老是愛開玩笑,說韓國才是我的家,

說真的,來到這熟悉的地方,越來越有回鄉的fu柳, 

PhotoCap_003_副本 

那份第一次初來乍到的緊張感,絲毫都不見影了,相對的,新鮮感會稍稍下降,

往後會多多安排新的景點來鼓舞一下已經微微退燒的熱情,

免得親姑們也看膩了這一層不變的地方,再忍一忍,老娘自有安排嘿! ^^

這一天,走在那通往海鮮天堂的橋上時,看到工人們隨意的躺在軌道上午休,

看得我都替他們捏把冷汗,這種午覺要如何睡得下去捏!?

很想停下來等看看到底有沒有列車通過柳,呵呵~

(好啦!!我承認我是巫婆心腸 )

PhotoCap_005  

壞心腸咱們就快快拋到一邊兒去,"顧胃腸"才是重點啦!!

let's go go(((((

這一個路口,曾經是個讓人腳步徨的路口,

PhotoCap_006  

眼花潦亂的海產物都向我招手,該何去何從呢!!??

親姑啊!!!你累了嗎!!??來這裏,光是做選擇就很累人,喝蠻牛都沒有用(哭奔),

光是貝殼就數10種,

PhotoCap_007  

PhotoCap_029  

連鮑魚都給你分大小 自然產或養殖  國內產或進口,

種類多到難以選擇啊!

PhotoCap_031  

沿路還有一些長得無敵的怪的海鮮,

看了就會起疙瘩,

那堆成小山的玩意兒看到沒,

不要自以為相見歡的跑過去,傻傻的跟阿珠媽要買兩顆紅龍果嘿(巴後腦),

這披著紅龍果皮的狼叫做"ㄇㄥ 給",去年兒金大姊送了一個,

本人是不喜歡啦!!!想嘗鮮的人不妨試試,

PhotoCap_008   

怪物看完換魔鬼,呵呵~

魟魚,

據說生吃會有一種非常怪異的阿摩尼亞味衝進鼻腔,想著都可怕,

愛的人很愛,怕的人很怕,

我想...我是不可能會嘗試的,有人試過嗎!!??請告訴我是啥味道吧!

PhotoCap_132  

蝦子看到沒!?

第一次來時有買過,還是覺得台灣的好吃,之後就不刻意的非得要吃蝦,

價錢就寫在上面,

看不懂韓文的人大概也可以讓人摸索得出來,

以右邊蝦為例:上排字就是1kg22000원(元),下排是說約有21~25마리(隻),

把握"kg"對照원(元)以及數量마리(隻)的原則,就算找不到說中文的店家也能輕鬆採買,

老娘把撇步都說出來囉!!!請大家再也不要害怕因為不懂韓文而望之怯步,

PhotoCap_009  

幸好有2次在鷺梁津鬼混的經驗,也很幸運的找到可以溝通的金大姊,

一路走往目的地,晴天突然閃出霹靂啊!!!!!!!!!!!!!!!

來到鷺梁津我都不認店名,只找那張熟悉的臉,

明明感覺這路程應該是要在右手邊的店家見到金大姊卻不見影兒,

繼續走著,仍不時的停下腳步狐疑的回頭望,

再多走個幾步路,竟然在左手邊的店家看到熟悉的.....身影啊!!!!

PhotoCap_010_副本  

▲2012年 5月臀                                                   ▲2011年 5月臀 

(親姑,老娘不是戀臀癖柳,純粹是想拍金大姐幫我們挑選海鮮的照片)

金大姐換東家了!!!!!

吼,幸好又那麼剛好給老娘誤打誤撞找到,是不是又造福了親姑們啦!!!!

就是照著以往的路線,繼續往前走,在左邊的店家,

店名:세아수산(Say ㄚv 蘇傘)

PhotoCap_021  

跟金大姊說照往例先來隻帝王蟹吧!!

金大姊說現在帝王蟹肉質不夠飽滿,建議吃松葉蟹較肥美,

PhotoCap_030  

松葉蟹給我的印象就是身體小小瘦瘦的,腳像蜘蛛一樣,怎麼可能肥美???

半猶豫下,還是聽從她的建議,請她挑了隻松葉蟹,

分了三種等級:(順便復習一下剛剛教過的採買須知)

1kg 20000원/1마리

1kg 25000원/1마리

1kg 35000원/1마리

PhotoCap_011  

翻身照

PhotoCap_018  

開玩笑,帶葉女士出門怎麼可能吃次級品捏,當然要來上一隻頂級的,

近2kg,6萬韓幣,換算起來約NT.1600元,跟日系生鮮超市比起來,便宜啦!!!

於是,葉女士笑惹,

PhotoCap_013  

當然,我們也笑惹,

店家和顧客都滿意,不是嗎!!??

PhotoCap_010_副本

光這樣看親姑可能看不出松葉蟹和帝王蟹的差異性,

索性來做個比較圖吧!!

PhotoCap_110_副本       

▲帝王蟹全身連腳都是刺,感覺很有攻擊性       ▲松葉蟹平整細長,摸起來古溜古溜

我們不打算買太多樣,

除了松葉蟹,簡單的挑了3顆鮑魚和一尾現撈的比目魚,還送了我們一顆海膽,

看到沒!!??比目魚不是那黑色的喔!!!!

是鋪在底部那一片一片層層疊的橄欖綠,哈哈哈,

我沒說明,親姑沒注意看,大概就這樣錯過了唄~

比目魚是扁的!!!!!

PhotoCap_023  

可以大概說一下自己的需求,像我們只有三人,還有主食松葉蟹,

選小size的吃生魚片,吃不完就通通丟進辣魚湯煮,

這尾絕對是掛保證活跳跳的柳,老娘親眼目睹他的生與死啊!!!(大誤)

PhotoCap_017   

簡單三道海鮮,採買非難事^^,

最先處理的一定是魚鮮,

PhotoCap_024_副本  

看魚老闆細心的為我們分解,

口水都快滿出來了,

光看就可以想像等會兒入口的彈脆口感,

PhotoCap_024_副本  

金大姊特地請魚老闆要好好的幫我們處理魚,

甚至還特別在裝盤時鋪一小座冰山,保持低溫環境,使口感不消退柳,

PhotoCap_034  

嗯,老實說,我看到用心了捏!!!

據說是因為我才這樣鋪小冰山,是商業手腕還是真的只給我特別服務就要看看囉!!!

確實是感覺很好,光看就賞心悅目了咩~

謝謝這位魚老闆囉!!!

他的店,也應金大姊的要求,宣傳一下,

고흥완도(勾哼汪斗)

PhotoCap_036  

魚處理好後,咱們就要進食堂啦!!!

換東家,自然配合的店家也跟著換了,

食堂就在水產店後方,

這個阿迪,一直聽我說金大姊上台灣旅遊節目,

追著我叫我要幫他拍照,比我想紅還想瘋了,

所以他就是繼魚老闆之後,要另外介紹的食堂店家,巨富食堂!!!

PhotoCap_024_副本  

店很小很小很小一間,就像大家眼前所見,

這一點有點不便就是了,

偷偷告訴大家,食堂有帥哥代表,衝著這一點,店小就忍一忍吧!!!噗~~~

PhotoCap_041  

坐定位能馬上享用的鮮魚片,將將將將~~~~~~(灑花),

那個鮮度不是我在亂說的啦!!!

咬在口中都能感受到魚肉活生生的在跟我對抗,

咬他一口就彈你一下,矮油~~~"金齁岬"柳,

PhotoCap_024_副本

雖然韓式生魚片吃法不是我所愛,

來到貴寶地,還是要韓一下咩,

PhotoCap_053  

生菜在口中喀吱喀吱的聲音,不斷的繚繞於耳,現在想起還是有幸福感,

PhotoCap_043  

我還想要大推的是----海膽!!!!!

PhotoCap_024_副本

原本我就愛這種濃濃成熟味的海膽,是大人才有可能愛上的味道,

我們葉女士都快把它嗑光了,

PhotoCap_044    

第一次這樣直接剖開吃新鮮的海膽是在北海道,

那味道說實在還遠不如我在爭鮮吃的海膽,

這次在鷺梁津吃,連不喜歡那味道的小薇妹妹都讚不絕口捏!!!!

好鮮甜喔!!!

已經很愛海膽的我更為它所著迷了,

人生啊!人生,能有如此體驗,夫復何求?

PhotoCap_048  

下一道,燒烤鮑魚,

PhotoCap_024_副本   

火侯不太夠,偏溼潤了些,有點可惜了還特別買貴一點的呢!!(嘆)

但還是不損我下次再吃的興致,必竟相較起來,在這吃便宜多了,

 PhotoCap_024_副本  

中場休息一下,來杯燒酒吧!!

燒酒不是要燒燒的喝嘿,要冰冰的喝才好喝,

真露雖然只是那種廉價酒,要韓味自然是少不了它,

乾杯(((((((

PhotoCap_024_副本  

重頭戲來囉!!!!!

很大隻捏,哈哈哈(嘴笑到咧到耳邊了我),

PhotoCap_066  

和想像中的松葉蟹大不同啊!!!

果然是高檔次的,剛剛看還不覺得有多大,

蒸好後,竟然.....竟然...............竟然......!!!!!

今天的幸福也好.............喔!

PhotoCap_061_副本  

所以才說是重頭戲啊!!!重點擺在這準沒錯,

食指大動,準備要開鍘,咚~~~~~~~~~~~~~~~~~~~

PhotoCap_081  

在韓國好多店家都會給剪刀喔!

不是剪泡菜就是剪肉,現在給這隻要剪蟹腳,

那狠勁~兇光和咬牙切齒真不是蓋的,

PhotoCap_084  

這迫不及待的心情更是寫實啊!!

偶媽,妳又忘了形象惹(攤手),

PhotoCap_061_副本  

是店員看不下去了嗎!!??

還是體恤我們的急迫,

終於戴上手套出手相挺,我們就乖乖坐著等唄!

PhotoCap_088  

PhotoCap_090  

果然,僵還是老的辣,剪蟹腳還是店家快,

咻咻咻~~兩三下就擺平了,省得我們剪到手抽筋,

真是"砍殺哈咪搭",

PhotoCap_061_副本  

專業到連腳管都剪開輕輕一掰就方便食用,

享受就從這一刻啊!

1  

只要筷子刷一下,那可愛的鮮蟹肉就集中在一起,

歐嗚,絲絲入扣,這樣吃秀氣一點,

PhotoCap_110_副本  

當然也可以很豪邁的整條就送入口中,

頓時會有再也不吃火鍋店的山寨版蟹肉棒的想法,

PhotoCap_110_副本  

松葉蟹沒讓我失望捏,

鮮甜又飽滿的享受,甘美,要親自體驗才知道,

PhotoCap_102 PhotoCap_110_副本  

PhotoCap_110_副本  

平常在台灣"貴三三"捨不得吃,

一踏進鷺梁津輕輕鬆鬆沒有負擔就得到滿足,

三兩下就被我們掃光了,幸福一瞬間就吃進肚,

啊~也太短暫了,難怪時不時就要來補充幸福,哈哈哈~

PhotoCap_117  

最後是湯湯湯湯湯,

辣魚湯上場((((((

店家會以人數來決定湯的份量,

2人w8000

3人w12000

4人w15000

5人w20000

(註:基本材料費w3000/1人)

PhotoCap_129

常有人問我,辣魚湯會辣嗎!??

對!就是會辣,但因為有很多蔬菜在湯裏,比起two two炸雞的海鮮湯,算是不太辣,

比目魚的頭骨都在湯裏頭熬,再把剛剛沒吃完的生魚片加進來,

成了名副其實的辣魚湯,不只是僅有辣味,還帶著魚骨肉熬出來的鮮,還有蔬菜的甜,

一口接一口會上癮的唷!PhotoCap_125

雖然幸福一下子就吃光光惹,幾小時過後也被馬桶給吃掉(口惡....),

但美好卻不會消失,永遠~永遠都保存在我們的記憶裏,這是不會改變的~~

 PhotoCap_110_副本

以上是老娘第三次推荐的好景點.

還在等什麼!!!???趕快來.......

PhotoCap_110_副本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