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5月19日

哇...一陣陰陰的天...讓我想起去年來鷺梁津時也是這樣的天氣...涼爽舒適!!!

每天都在被問著..什麼時候要去吃海鮮...好唄!!!就今天來唄.....好好的大吃一場高級卻不貴的海鮮大餐吧!

剛出地鐵站...葉女士還未感受到水產市場的氛圍...一點都沒有太過興奮的fu...

IMG_3053_副本.jpg  

好吧!!那廢話不多說...跟著我踏上愉快的步伐吧!!!

領著大家走到那往市場的樓梯時...水產的味道立刻噗鼻而來..立刻點點頭:嗯~有了!有水產味道了...

是啊!總算是有點端倪了是吧...來來來...聞到味道就表示到了!!往前走看看吧....

哇...........哇............................哇............................簡直是看不見深處的水產市場啊!!!!

DSC01647.JPG

每個人都張大了嘴...來來回回的在樓上掃視這偌大的水產市場....

IMG_3053_副本.jpg  

未免時間浪費...我們直接前往去年購買的那家店找miss金....

走著走著就看見miss金的身影...她也看見我們了(當然啦!市場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她是不可能認識我)...

當她笑臉正要招呼我們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神來一筆...一開口:啊~~金大姐~~好久不見(我真夠不要臉了我)

誰知道..金大姐原本80%的笑容..馬上100%完全笑臉說:唉呀~今天要吃些什麼呢?

泥砍砍...熱情果然是靠互動才熱得起來是吧...

馬上說出主要目的...帝王蟹!!!金大姐2話不說就蹬上水族箱幫我們挑選..

PhotoCap_007.jpg  

她挺細心的喔!!邊挑邊掐蟹腳..為了挑比較有肉的蟹...挑了很大一隻2.5kg...1kg是w25000

以此為基準請她再挑過小一些的...是挑到了...但...我們又覺得小得不太滿意...

我說那別挑了吧!就給我們原先那隻吧!!但~算我們便宜點~

金大姐說我們是老顧客也爽快的答應了...成交.w55000..約台幣1500(等於1kg算我們w22000)

我們挑的那隻帝王蟹已經裝袋..來不及拍照..

金大姐說沒關係...她另外挑一隻讓我們拍個夠唷!!!

PhotoCap_014.jpg

我覺得這隻好像沒我們買那隻大耶...等等比較看看就知道了!!

PhotoCap_015.jpg  

然後生章魚

這次才了解..原來海鮮這東西在韓國依國籍有不同身價...

她問我要大陸產才是國內產的...我當然要國產的啊!!不然來韓國幹嘛呢....

so..買了兩尾w10000生章魚...其實一尾就夠了...因為還挺大一隻...

比我去年一隻w2000的量多到爆...

不是這隻啦!!!這隻是金大姐特地挑給我們拍照用~

PhotoCap_016.jpg  

and...挑了四顆w10000的鮑魚和一尾w30000的比目魚...

金大姐還送了我們兩顆外型有點像紅龍果的海鮮耶!!!

唉...買個太開心忘了拍照..補上2010年拍的!!!

DSC01659.jpg  

等我要拍時...已經開始片魚肉了..哈哈..但..過程我都有看到喔!!!沒有掉包啦~

PhotoCap_018.jpg  

所以要再次謝謝這位金大姐啊!不管有沒有真的便宜到....

她讓我們的心感受到便宜的心意了....

想到鷺梁津的親姑啊!!找她就對啦~溝通無障礙喔~

PhotoCap_019.jpg  

買好海鮮後...金大姐會領著大家帶著食材去地下的食堂料理.....

她還特地跟食堂人員介紹是老客戶..材料費一人收w2000就可以

是什麼材料要收費呢!? 蔬菜醬料...

IMG_3053_副本.jpg  

其實我去年吃也是收w2000...但...後來看到別人的遊記已經收w3000了...

確實是有便宜到了....

材料是拿來包魚肉吃的以前也介紹過囉...

開動!!

現殺切片的魚肉非常彈口...

PhotoCap_022.jpg  

這一家愛吃鬼...吃什麼都覺得美味...

重點還不怎麼挑食..還有!!  "不怕生"....

是滴~就算是生食我們也是很勇敢嘗試的唷!!

IMG_3053_副本.jpg 

第2道....生章魚試吃

PhotoCap_029.jpg   

我是吃上不知道多少遍了...

但..葉女士總是問我...吃起來怎樣..什麼感覺....

我說葉女士啊!!妳自己試試吧~

第3道 金大姐送的怪海鮮...叫[ㄇㄥ 給]

PhotoCap_030.jpg  

我以為它就只是生食類..殺好躺平在盤子上...

過了很久才知道...它也會動耶!!唉唷~~我的媽啊~於是我的媽就跳出來吃了~哈哈~

後來我也試了試...把它丟在芥末醬裏泡很久...

本來蠕動的怪東西因刺激全身緊縮..在這時入口..口感是硬硬脆脆的~總之...這玩意我不會再吃就是了...

第4道 烤鮑魚(雖說都是新鮮貨~但我沒勇氣生吃它..就只是單純怕腥味..so..烤著吃^^)

PhotoCap_032.jpg  

真的不是蓋的好口感啊!!!

雖然沒有很大...但..一口就咬下去的口感剛剛好...是很原始的單純好味道...

誰說鮑魚一定要複雜料理它呢!?

親姑呀!這麼便宜的鮑魚要上哪吃啊!?一顆才NT65元捏...

有機會來..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吧~哈哈哈~

第5道 重頭戲來了....帝王蟹!

看那旁邊的阿伯..從我們一上菜..他就一直盯著看...

然後跟旁邊的人討論著我們的帝王大蟹...

關心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捏...怎麼說呢!!

由於他不時關心我們的進餐...連我們瓦斯沒了都注意到...

還幫我們跟店家叫換新瓦斯呢!!!有多關心啊~泥砍砍....

但是阿伯啊~帝王蟹還是不可能分你吃的喔!!!! 搜哩搜哩唷~~~

 PhotoCap_033.jpg      

 又夠大吧!4人一起合力..連拍照中的我也得抓住一腳才能好好拍照耶~

這種東西在台灣或日本吃應該都貴死人了吧!!!

前天我還特地去生鮮超市看價錢...但..只剩下冷凍的4隻大蟹腳而已....

上頭的價錢..忍不住讓人飆髒話!!!!NT.3980

豬的!4隻腳快4000大洋耶...殺了我好了....老娘買這隻(2.5KG)NT.1500都不到耶...

如何...有沒有很讚啊!!!!!忍不住...真的又要有感謝的心了.....

立刻祭5臟廟...在吃的過程中...會有一種"大戶人家"的心理享受(呵呵呵..)

PhotoCap_034.jpg  

還沒有感受到美味嗎!!!???

好吧!!我們來個手腳併用比對...(老娘ㄟ手和蟹的腳)

PhotoCap_035.jpg  

簡單的清蒸...鮮甜海味...現在只想高唱:忘不了~忘~~~~~~~~不了~~~~~~~

我們葉女士唸唸不忘呢!!!

IMG_3053_副本.jpg  

肉質細緻....彈性又多汁...

IMG_3053_副本.jpg  

都吃了個開懷到了底...

說真的...從第一道菜到這...一路吃下來都驚呼連連...

高潮戲就在這隻蟹身上...

IMG_3053_副本.jpg  

光蟹腳肉就吃好飽了...

我說啊!!這是吃了會笑的海鮮大餐...瞧我們一路笑到底....

IMG_3053_副本.jpg  

雖說帝王蟹是高潮重頭戲...

但...少了接下來這道就無法畫下美好句點喔!!!

最後一道 辣魚湯

PhotoCap_050.jpg  

透過圖片可以稍稍看出蔬菜下面是魚骨...

 上完這道湯...句點就可以完整囉!!!

親姑啊!!很多都可以做假...

但~我們的快樂...發自內心啊!!!!

IMG_3053_副本.jpg  

我們真的吃的很滿足..也很撐...

就算吃到撐了...

這道解膩提味的辣魚湯還是會吃到見底...

PhotoCap_057.jpg  

是食怪嗎!?哈哈哈...精光耶!!!一點都不剩的只吐出骨頭....

瞧我們葉女士...她不顧形象的吃撐了..

PhotoCap_058.jpg  

多美好哇.....

有沒有訂票的衝動了呢!?

快快快...訂張票馬上就吃得到囉!!!!

 

下一站...我們要短暫時代廣場和遊漢江囉!!!

 

 ps:詳細交通資訊請參閱這裏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