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2次上來首爾塔,心中隱隱覺得有可能再來第3次..........

PhotoCap_087_副本   

第一次踏上首爾塔的時間點最超值,近傍晚時分(5月時節晚上8點才天黑),

氣溫也恰恰好,從天白到黃昏直到夜幕低垂,短短時間把三種景色盡收眼底,

8點還看了場很壯觀澎湃的燈光秀,

去年領著葉女士的自由行處女show原本就規劃要再來,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抵不過葉女士的一句話:我累了,

呵呵,一整天行程下來再安排首爾塔果然不適合媽媽啊!!!!於是,去年的首爾塔胎死腹中,

話說首爾塔可是南山著名的地標,怎能少了這個景點安排呢!!??

為了配合葉女士的體力,我把行程給提早了,

對地理環境越來越熟悉的我,已經可以智慧判斷走最快路線,

但親姑呀!你要是還不熟悉環境,請乖乖的從明洞4號出口直行,明洞換錢南山    

約250m左右會到達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1點鐘方向是新世紀百貨,

這時左轉直行,順著路走上有點坡度的路,

PhotoCap_043  

不要擔心走錯,記住一點,塔在高山處,只要是爬坡往上就沒錯,

PhotoCap_087_副本  

葉女士截至目前的心情和體力都還算不錯,小坡還難不倒她^^,

唯一比較吃苦的是陽光太強烈,誰也沒料到今年的5月初天氣竟熱得不像話,

想起前年,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接觸韓國的5月天,那年我還穿了兩天的羽絨衣,

呵呵,越來越適應韓國的天氣了,

走到底就會看到傳說中的透明電梯,

到沒!?就是這個樣子,不要再去猜想到底什麼是透明電梯,眼前就是實體了,

PhotoCap_047  

就是它載運著我們上去纜車站,

不要問我搭透明電梯要多少錢(飛踢),搭免驚的啦!!!

愛怎麼搭就怎麼搭,通通不要錢,

PhotoCap_049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要守序啊!排隊吧!親姑~

 為了展現咱們的道德秩序,即使韓國人亂插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大部分都是老人家會爭先恐後,不要氣噗噗的,咱們就當作是敬老尊賢囉!

電梯終站就是纜車站賣票所,我一樣選擇買往返的纜車票,

一路咻~~~~~~~~咻~~~~~~~~咻~~~~~~~~~上塔,

下纜車,看到那一段樓梯,心想葉女士大概要哀號了吧!!

(這天行程爆多,晚點還飆去新沙洞逛街+tea time,then直衝盤浦彩虹噴泉...)

PhotoCap_054  

每每要爬樓梯時,我都會跟葉女士說:

媽,妳看看這些比妳年紀大那麼多的老先生 老太太,他們都健步如飛,加油!

PhotoCap_053  

我們不想當一路咬著牙忍受一切的阿信,

中場還是有一段小憩的地方(以前都有介紹過),

PhotoCap_087_副本  

時間不趕的人,可以慢慢,漫漫的來一場首爾塔邂逅,

光是一片落葉就叫人感動,

PhotoCap_056  

抬眼一望,首爾塔就在咫尺間,

PhotoCap_060  

滿山綠以外,時逢杜鵑花盛開的季節,

那一片紅,看了也讓人不住的心花怒放,

PhotoCap_087_副本  

啊~好一個詩情畫意捏,

PhotoCap_072_副本  

陽光下的人兒,有說不出的明朗~開心,

PhotoCap_076  

看看葉女士的開心,

這是用錢買到了啊!!!哈哈哈~

(我又由衷的謝謝郭先生,謝謝他的招待,讓我領著葉女士和妹妹一同出遊)

PhotoCap_079  

剛吃個飽,走到這,矮油~~~真的是有點累了,

瞬間像失了電力一樣,

呆呆的坐在廣場階梯上看表演,

PhotoCap_085  

看著,看著,聽懂的地方會很自然的跟著笑,好欣慰捏,偷懶很久沒學韓語了,

前幾天做夢還一路在夢中講韓語柳,在夢中練會話,這樣算沒有中斷學習嗎!!??噗~

PhotoCap_072_副本  

首爾塔的樹群多又高,風一吹,樹上就會掉下花粉之類的東西,

天空都是這些飄浮的花瓣或細碎的玩意兒,沾得滿頭滿身都是,

PhotoCap_083  

我們依舊是沒有買票上塔,

就在周邊逛逛,

沒有興趣買票參觀泰迪熊博物館的人就跟我一樣在外片拍拍照就可以過乾癮了,

PhotoCap_092  

穿韓服的泰迪熊,也很可愛吼~咪啾~

PhotoCap_093  

總是圍滿人群的八角亭,還是沒機會攻占,

這也是很具代表性的景喔!

PhotoCap_094  

情人鎖大家也有所聞了吧!!!!

是說,感情若能靠愛情鎖長久的鎖住,

建議大家買特大號的鎖,保障會久一點,哈哈哈,

PhotoCap_097  

第一次來時只拍到這,

因為一下子天就轉黑了,摸不清方向的我根本不知道還別有天地,

原來賣票所旁樓梯走上來更可觀啊!!!!

PhotoCap_100  

一踏上這,浪漫的感節就疵來了,吼~

PhotoCap_102  

一定要跟"愛琳那"一起來,

單身的人兒頓時會有種被很多愛攻擊的感覺(誤),

有"愛琳那"的人,立刻會感到被愛包圍的幸福,

綿延的愛情鎖,匯聚了多少的故事在鎖裡,

不免好奇這千千萬萬的故事,是刻骨銘心? 還是快樂結局?

PhotoCap_105

無論怎麼坐都讓人兜在一起的莞爾愛情椅,

來到首爾塔,沒有坐到它就算白來了,

PhotoCap_072_副本  

我也是第一次坐耶!!!!!

坐在愛情椅上的感覺好好柳,愛的能量果然是有加持過,呵呵呵,

PhotoCap_072_副本  

往前走一點,是可以眺望遠景的遼望台,

唉~這也是我第一次來時壓根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好一個可以一飽眼福的據點啊!!!

PhotoCap_144  

PhotoCap_145  

PhotoCap_146  

親姑啊!不要在心裡嘀咕著,

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那是因為老娘來得早,

等夜黑華燈初上,那閃閃發亮的百燈齊放時,

近在眼前的夜景,保證你目瞪口呆,

這就是我說有可能來第3次的意思了,我想眼見為憑啊!!!

更想親見這一覽無遺的美麗夜景,

把首爾塔都走透透後,還有時間逛逛禮品店,

店門口的卡通人物也很可愛柳,

PhotoCap_136  

PhotoCap_138  

看了一些小禮品,大多數都不是韓國製,於是就放棄在這採買了,

慢步離開時,廣場又有表演,

這次是古裝練武功表演,拿大刀的人拼命的表演砍竹子,

現場人們不斷拍手叫好,炒熱氣氛,

我們因為要進入下一個行程-新沙洞,

只好匆匆離開(其實是不感興趣,我以前說過,很怕這種古代人ㅠ.ㅠ),

PhotoCap_140  

PhotoCap_141 

再見了,仍會期待再前往的首爾塔,

不過,下次我會省點錢搭公車了,呵呵~

PhotoCap_142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