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不知道家庭旅遊對大家來說是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們家因為養了一大群狗,

要全家出動實在是困難重重,

最少都要留下一名留守照顧狗兒的用餐問題,

有時是我有時是妹妹,

最常留下的人兒就是我家老爸-詹老師(自己的狗兒自己負責!?嗯?)

圓夢之旅倒不是北海道旅遊有多麼的遙不可及,

2011年北海道旅遊跟詹老師葉女士大姨同行,

第一次經歷著如此美好的雪國之旅,

心中遺憾著妹妹沒有一起同行,

2012年北海道道東行只有葉女士與我,

2個人的旅行好秀某,

如果詹老師和小薇能一起來有多好!!!!!

我總是希望著我親愛的家人可以一起感受當下的美好,

一起擁有美麗的回憶,

於是2014年的北海道冰晶薰衣草就成了我們一家人的圓夢旅行,

1.jpg  

這都要感謝5天以來幫忙我們照顧狗兒的小君堂妹了,

謝謝她讓我們美夢成真

 

day1.  20140109

2.jpg  

早上6:45的飛機,我們不得不又再一次的摸黑出門,

原本應該是活力又興奮的心情被早起給打敗了,

搭上預訂的機場接送,

一路狂奔到機場,真的是狂奔喔!!!

有始以來第一次那麼快1小時20分到機場(通常都要2小時),

踏馬的!老娘全身緊繃連眼睛都不敢閉,

下車一放鬆,不誇張,有一種筋疲力盡的哀傷,

於是上機後一路狂睡到

旭川機場:

3.jpg  

出境後趁大家都在穿戴保暖衣物,

趕緊趁機到戶外吸一口新鮮空氣,

冷冷的空氣厚厚的積雪,

4.jpg  

儘管已經來了2-3次,

雪白的景象仍惹得夫妻倆笑容滿面,

5.jpg  

天兒啊!只是機場就叫人心花怒放了,

接下來的景色還得了,是不(手背拍手心)!?

 


 

男山造酒廠:

7.jpg  

這次行程大部份跟我2011年來相同,

主要是我們很留戀那時的景色和心情,

想將當時的感受整個分享給小薇,

所以2訪男山造酒廠果然一樣興奮

8.jpg  

除了介紹酒的製造過程外,

也開放免費試飲,

不過,我依然是自掏腰包買了一杯最好喝的純米大吟釀來過過癮,

10.jpg  

迫不及待要跟小薇一起分享,

11.jpg  

一杯喝下肚,全身暖洋洋

12.jpg  

如果有喝到喜歡的酒,就可以直接購買,

老是等下一站再買就容易錯過啊!

9.jpg  

既然暖身酒已經喝完,

千萬不要放棄戶外的拍照活動,

上次來天色已黑,根本沒機會好好參觀週邊環境,

沒想到開闊的造酒廠還挺有日式庭園的fu,

13.jpg  

果然是來製造美麗回憶的人兒,

自動站定位等拍照就對,

14.jpg  

平常也不見詹老師愛拍照,

但只要有美景就一定會連拍不停,

15.jpg  

我喜歡爸爸媽媽開心的樣子,看起來真好,

16.jpg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由衷的笑,

讓人非常的滿足,

17.jpg  

see...一家人開開心心的真的有說不出的幸福,

18  

只要一人快樂,大家都快樂,

雖然說風景很重要,

對我來說,

無論到何地,

幸福的笑臉比任何風景都值得收藏

 19.jpg

 

用每一個人的笑臉來迎接今後的旅行,

20.jpg

由於我們到達後已過了中午,

行程中並沒有供應午餐,

大胃王家族怎麼可以什麼都沒有進食呢!!!!????

冒著生命危險(雪地非常古溜),我們姊妹倆攜手到酒廠右邊不遠處的便利商店採買,

出發前有再次認真爬文,

據報導表示超商的炸物非常好吃,

買了一些稍稍填一下肚子,

22.jpg

 

果不其然的鮮嫩又多汁,

但我其實也忘了到底是雞肉還是豬肉了,太久遠了,哈哈

21.jpg

小小滿足了口慾後繼續下一個行程


 

銀河流星瀑布:

1.jpg  

來到這百選瀑布才算是真正的雪國之旅,

綜合了我幾次的北海道之旅,

果然家人多,雪就下得大又多,

才下飛機就來爆風雪,

完全能感受到雪絲已經變一條條的橫線,

2.jpg  

流星瀑布不負眾望,

第一次覺得好可怕的風帶雪,

打到臉上會刺痛呢!!

不果,老爸的裝備算是最齊全的呢!!

今年特地買了內刷毛的防風褲,

毛線帽還是我特地在韓國選購,(媽媽也有一頂)

有小帽緣可以擋雪,

7.jpg  

爸爸明明表示過再也不做蒙面人,

說照片都看不到他的臉蛋兒,

最後還是敵不過風雪啊!哈哈~

2415.jpg  

還記得2011年打包行李時,

詹老師一派瀟灑的拿了很薄的上衣,

褲子是那種像成套雨衣那種的防水褲,

叫他拿厚一點的都不聽!!!!!!!

2400.jpg  

氣得我還要偷偷幫他多帶衣服,

結果,第一天回到飯店後........

每天都要多穿一件媽媽的發熱褲,

真的讓人好氣又好笑,

所以說,不要小看大自然的威力,

站在大自然面前,人是渺小的,嗯!?

(詹老師!!哇共ㄟ哩舞淚聽某!!!!!!!!!!!!)

3.jpg  

我和小薇還把另外準備禦寒的大披巾拿來當裙穿,

8.jpg  

學起來,

對於臨時的大腿保暖很是加分喔!!

9.jpg  

廁所旁邊的小屋是一間禮品雜貨店,

5.jpg  

一位老爺爺非常熱情的招待大夥進門,

端著一杯杯的胡椒茶給大家喝,

一口喝下,微微的辣感,

身子骨一下就回暖了起來,

帶著感恩的心,

我們也就買了一些回來,(2015年再訪時也買喔!)

4.jpg  

真的很好喝,只要用熱水沖泡就可以馬上喝,

與其說是茶,我都當湯喝

銀河瀑布冬天來真的很讚,

一冷一熱的溫度,

幸福得剛剛好

6.jpg  

 


 層雲峽朝陽resort:

1.jpg  

第一次是陌生,第二次就像回家的港覺,

耶誕節和過年才過完,

氣氛相對減少好多,

2.jpg  

光看賓果遊戲的獎品就讓人興趣缺缺,

明明都還在新年中,

獎品也太沒誠意了,

3.jpg  

但很好的是和室房間,

4.jpg  

吃飽飯就會有服務生把櫃子裡的床組拿出來鋪好,

5.jpg  

雖然浴室對我只具備刷牙洗臉上廁所的功能,

小巧卻乾淨,

6.jpg  

安排的是窗口面向大門的房間,

7-11就在馬路對面左邊亮黃燈處,

7.jpg  

趁著等吃晚餐的空檔,

我跟著小薇手牽手到對面小7採買,

7-11的商品真的很齊全,

連這種提神保健飲品都可以多到爆,

8.jpg  

彩妝美容用品也很好買,

9.jpg   

但我主要來買一些可以帶在車上吃的零嘴兒,

邊看風景邊吃很享受呢!

10.jpg  

糖果類就沒什麼興趣

11.jpg  

回購第2次必買小7辣魷魚餅乾,

配著啤酒享用超對味,

12.jpg  

發現肯德基爺爺,

太醋咪了,

忍不住也買一包來試試,

味道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19.jpg  

順暢專用的R1 LG21優格,

兩種我都喜歡,

13.jpg  

冰棒每次都想買來吃,

可是一在那個環境可以買得東西太多,

很快就會打消念頭,

14.jpg  

泡麵類只買宵夜要吃的,

這次就沒有買回台灣,

一方面是泡麵真的太貴了,

另一方面覺得還是韓國的口味深得我心,

價格也親近多了,

15.jpg  

罐頭看看就好吧!!!

16.jpg  

回購第3次的手指麵包(我自己命名的),

20.jpg  

有時在車上肚子餓就會拿出來吃,

不要以為跟團就不會餓肚子嘿,

因為路況問題,總會有擔誤到的時候,

手指麵包是我的好朋友啊!

21.jpg

最後是我最CARE的宵夜酒,

17.jpg  

每夜喝這甜滋滋的汽泡酒,

一天比一天胖不是沒原因的,

當然,這也是一種幸福肥

2409.jpg  

 


 

層雲峽朝陽resort晚餐:

2.jpg

小小的用餐空間,

是我喜歡的色調,

導遊安排早點用餐是對的,

不會吵鬧,

也沒有人擠人的不適,

1.jpg  

晚餐就不用多說,

咱們就看圖用眼睛吃,

保證會吃到吐啊!

2448.jpg  

buffet到國外吃真是一大享受,

雖然根本吃不了那麼多,

光是看菜色就很滿足,

37.jpg    

 

36.jpg

 

34.jpg

 

35.jpg

6.jpg 7.jpg 5.jpg  

 

 

 

 

 

 

 

 

 

 

 

10.jpg 9.jpg 8.jpg  

20.jpg 11.jpg  

14.jpg 13.jpg 12.jpg  

18.jpg  31.jpg  

19.jpg  

15.jpg 17.jpg 16.jpg  

29.jpg 30.jpg  

32.jpg 33.jpg  

26.jpg 28.jpg 22.jpg 27.jpg 25.jpg 24.jpg  

23.jpg 21.jpg  

還有不少菜都沒拍到,

但已經吃得非常滿足,

38.jpg  

離開餐廳竟在他鄉遇熟人!?(大誤)

2416.jpg  

我們都認識他,只是他不認識我們而已,

2439.jpg  

41.jpg  

不過說真的,我們真的在大廳遇到爸媽認識的熟人,

世界那麼大,真的又是一場巧遇啊!

別不相信,

我在北海道旅遊就遇了兩次鄰居了,

小小寒暄後就是我們的網路時間,

39.jpg  

放鬆的在大廳的休息區上網,

40.jpg  

之後就是泡湯時間了,

泡了一個舒服的湯,

照慣例姊妹倆互助合作露仙,

雪中的露天湯真的是一大享受,

身心完全的放鬆,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有一種通體舒暢的ㄙㄨㄢv快,真der


宵夜:

是滴,出國最開心的就是吃,

為什麼要放過呢!?(手背拍手心)

立刻泡山頭火,

45.jpg  

味道湯頭都很不錯,

反正就是貴咩!!

不過,我還是很推荐大家買^^ 哈哈

46.jpg  

看到限定就非喝不可,

絕對是女生很喜歡的味道,

香甜好喝,

 

44.jpg

 

 

千萬不要小看喔!!

喝了會上癮,

但也會胖很快

43.jpg

吃了那麼多,

最後再追加一個優格,

42.jpg  

今天就真的要畫下句點了,

夜深深,雪茫茫,

47.jpg  

Day2再見

2398.jpg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