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一向不習慣早起的我,說也奇怪,來到這後,每天都很準時起床,

最後一天了,偷偷開了窗戶,早晨的空氣煞是新鮮,忍不住多吸了幾口沁涼,

Photobucket

也許是快要離開吧!

洗漱更衣也比平常快,多出了些許的時間可以觀賞下窗外風景,

Photobucket

天也漸漸的亮白起來,

縱有不捨還是得說再見,不是嗎!?

是說,我幹嘛要塑造出離情依依的樣子呢!?(搔頭)

Photobucket

一夜的雪讓飯店中庭的日式庭園更有風情,

如果有時間,好想在那蓬鬆蓬鬆的白雪上躺,應該是非常的柔軟吧!

Photobucket

時間滴答滴答催促著,回回頭在看最後一眼,

這雪白的路,啥時還有機會再度踏上!?

Photobucket

趁著還有wifi的收訊,打了史蓋皮回台灣,想要分享一下當時的心情,

想讓台灣的人兒也順便視訊看最後一眼雪景(因為除了飯店,一律都收不到wifi了),

卻"又"忘了時差這回事,老是在清晨擾人清夢,呵呵呵~

能體諒我的,是不是!?

離開飯店的第一個行程~女子修道院,

Photobucket

老實說,還真像是個歐式庭園,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知道有什麼錯覺,腦海中浮現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童話故事交錯亂成一團,最後我終於明白了為啥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惹,

因為~~~~~我冷!想用賴打取暖啦~~~~~~

都說是最後一天了,想說今天的天氣不錯,也不想穿得厚重回台灣,

結果,今天三個行程通通都在戶外,冷得我直打顫不說,連頭皮的冷得發麻,

唉唷~我的八字啊!

看照片鼻孔出沒就知道了,又有”僵”餅人的幻想出現,

Photobucket

是的!我冷瘋了,冷瘋了,

瘋到還要再去做更瘋的事,這也是女子修道院行程中的重頭戲,來吧!

再過來一點,用力張大你們的雙眼,

那堆人兒有沒有看到!?別以為大家沒事聚在那聊天,

事實上是在排隊溜,

Photobucket

 走靠進就會看到所為何來,

Photobucket

沒湊!昨天已經有說過了,來北海道就是要吃冰,

而最最最出名的好吃就是這家,

Photobucket

人潮不間斷的在排隊,還有分現金line和信用卡line,

冰友啊!不是我在說,好濃郁的奶香,純到像一整頭乳牛都在口中奔跑,

冰淇淋因為氣溫保持的口感,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吃,相信我,這隻冰可以吃上2小時都不會化,

那香醇,口口都令人想上天堂,

誇張到爆的好吃,一定要吃!!!!!!!!!!!!!!

Photobucket

這就是我冷而無憾的好味道,

Photobucket

緊接著是五稜墎遺跡

Photobucket

這裡佔地挺大的,跟女子修道院氛圍又大不同,完全的日式,

護城河圍繞著四周,非常的氣派莊嚴,

Photobucket

天氣雖冷,大陽公公還是很賞臉的出現,讓景色加分,幸福感也加分,

沒有技術,相機也一般(三~四年的佳能),可神奇的是隨手一拍都是明信片模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就是我非常愛旅行的原因之一,眼見的美好為生命帶來很大的能量,

讓人更加謙虛,懂得感謝,甚至更加勇敢,啊!還有~把握當下,

好啦~我知道又矯情了,可是,冰友啊!老娘內心深處還是有一塊很感性的部分咩~

不要逼我壓抑它

這裏佔地真的頗大,處處都是拍照的好景色,

Photobucket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大家應該都有一樣的懶惰病,

拍照熱情大減,哈哈,但是今天端出來的風景張張都很美溜,

Photobucket

我的葉女士也笑得很美~~~~~偶媽~~我好喜歡妳的笑容喔!!怎麼那麼真誠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結束了這個行程後,來到了我期待值相當高的函館朝市,

今天的午餐~自理!

很多人都會覺得越多自理越不划算,可是~我很愛耶,

只有這樣,才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品嘗到不一樣的食物,

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隨處逛逛,多了一份體驗,怎麼會不划算呢!?

函館朝市像傳統市場,也像台中港一樣,海鮮產品很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棒的是可以當場採買就請店家快遞到家,

當然,僅止於當地啦!我們免肖想~看看就好,

看那些大蟹,有沒有”十”指大動的fu!?

Photobucket

雖然沒辦法快遞到我們的家,但這邊也有不少食堂可以大啖海鮮,

可以現吃也很滿足了溜~

Photobucket

細心如我,出發前可是有認真做功課,函館朝市可吃的海鮮很多,

早早我就鎖定了海膽和扇貝,

下了車也沒多廢話,立刻亂走搜尋,讓我找到了賣海膽的店家,

馬上湊上前去挑了一顆,店家幫忙剖開後,拿布丁湯匙挖了就吃,

唉呀呀~本人的飲食風格是很成熟的,屋你這玩意~難不倒我,而且很愛啊!

Photobucket

只是吃下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反而爭鮮的海膽軍艦比較濃郁溜~

另外一個必吃的是扇貝,就在這路口,一樣都是現挑現料理,

Photobucket

挑好後還拿了一張號碼牌呢!

Photobucket

我說過了,今天穿很少,特別冷,所以得到批巾一條,勉強禦寒,

萬萬沒想到會走上俄羅斯許願娃娃的路線,或是更像不倒翁呢!?

有沒有很有型啊!!!!哈哈哈~自己看了都想發笑,

儘管如此,不進室內我決不拿掉!決不!

現在來看看製作過程吧~

扇貝被殺了後,就被瓦斯槍火燒著,

不一會兒就完成囉!!

有沒有很肥美的感動?它上桌前會被分屍,

Photobucket

剛好我們四個人,一人一口就了心願了,

口感還不錯,味道還是稍微腥一點點,

Photobucket

稍稍塞個小牙縫後,總算是有一點點想逛的心思了,

這邊的魷魚絲現烤熱熱軟軟的也很好吃,

買了一些後往乾貨區域走去,別有天地呢!東西也便宜得狠,

我們在這買了一包比街上還便宜的魷魚絲,有種買到批發價的小確幸,噗~

現在,可以買的也買齊了,遲遲還沒完成的就是填飽肚子,

有做功課是一回事,有沒有認真做才是重點啊!

我承認,在某地可以買什麼~可以吃什麼我都有了解,但是~路線完全是0認知,哈哈哈,

於是我領著大家亂亂走,卻幸運的走到了出發前在非死不可北海道粉絲團介紹過的超值餐廳,

二番館三個字就在我眼前,

Photobucket

我驚喜的狂叫:就是這裏!!!就是這裏!!!超便宜生魚片蓋飯!!!!

康馬北鼻,餐廳在二樓,

Photobucket

 我們加快腳步吧~

Photobucket

有沒有看到樓梯間的500字樣,跟著它準沒錯,

Photobucket

用餐空間寬敞且明亮,

Photobucket

都是日本當地人兒,

Photobucket

廚房旁還有自助式的茶水機,要自己來取用喔!

Photobucket

我倒了杯綠茶,清香好喝,覺得帶有一點點的昆布香氣,

Photobucket

就定位後就來點餐吧!

不過,說到點餐,是不是讓人有些感到退縮呢!?

看不懂是最大的困難處,

幸好,菜單都有附圖,一方面看起來可口吸引人,一方面明白易懂,

點餐不求人~好幸福~~~~呵呵~~~

餐點不昂貴~更幸福~~~~哈哈哈哈哈~~~~

Photobucket

三個大人都點了貴一些的蓋飯,

阿爸吃1800的函館山,像總匯海鮮,

蝦和干貝食材有高級一點,

Photobucket

偶媽吃900的二百海里蓋飯,就是鮭魚給它來個三吃,

鮭魚蛋+鮭魚生魚片+鮭魚肉鬆,

Photobucket

大姨吃800的海鮮雙拼(看不懂日文,自己取的嘿),

鮭魚生魚片+干貝

Photobucket

我~因為愛鮭魚,一本500元的初衷^^

鮭魚生魚片蓋飯,

Photobucket

每個人的餐點都會附上一個味增湯+小菜一咪咪和芥末醬油,

老闆教我們把芥末醬油拌勻後淋在飯上,

這樣就可以開動啦~~~

Photobucket

二番館新鮮~美味~超值,這一餐讓我們四人無怨無悔的前往函館機場了,

離登機時間還有很多時間,大夥前往隔壁的國內線打發時間,

我們做了最後一次的衝次~~採買,呵呵~

時間也隨著金錢的流逝慢慢的接近登機了,

函館機場果然如傳說中的迷你,就算早早進gate也沒地方可逛,

生平第一次看到比檳榔攤還大一點的免稅店,

很妙的形容吼?小到連便利商店都不如,我實在想不出來該拿什麼樣的空間來比評(攤手),

沒什麼好逛咱們就上飛機吧!

Photobucket

是滴~後面這架就是我們的飛機,

Photobucket

沒有空橋可以走,哈哈哈,

天啊!這是國際線捏,

怎麼可以一整個可愛到這種地步呢!?

Photobucket

五天四夜的北海道,就在這最後一刻,莞爾的結束了,

莎唷那啦,來了不會後悔的北海道,很慶幸我來過惹~

下一趟旅程,我們含果見^^,是預告行程喔~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