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2-2

吃飽喝足後...我們慢慢沿路走回頭路往景福宮圍牆走去....

PhotoCap_106.jpg  

PhotoCap_082.jpg

在過馬路處時...眼尖尖如我啊!我跟葉女士說:就是這裏!!去年來時...就是在這跟小薇補妝...

叫她也來拍上一張(親姑啊!這就是我想事事跟葉女士分享的快樂~別當無聊事喔!)~

PhotoCap_080.jpg   

快到光化門時..小薇看了看錶說現在好像是交接的時間...

PhotoCap_083.jpg  

興奮的拉著葉女士越走越快....喊著要帶她去看死人(我很怕那種古代裝扮的人..尤其還掛鬍子)古人...

 

走近後還真的是在交接呢!!沒有預期的行程...卻剛剛好看到交接...這不是天意嗎!?

我說過我怕死人古人...所以只好慫恿著葉女士過去拍照...

PhotoCap_088.jpg

我說..葉女士也太開心了吧!!我真的是立刻僵直啊...好可怕的古人...ㄜ....

PhotoCap_096.jpg  

景福宮實在是去過了...也不太想花太多時間在這浪費.....

所以就簡單的在宮外頭拍拍照...

PhotoCap_097.jpg 

快看!!芝麻街美語玩偶又出現在山頭了....真的很像不是嗎!?

第一次跟團去...就有特別介紹著那雙眼和大蒜鼻呢!!

PhotoCap_099.jpg 

後頭就是景福宮的入口了...要買了票才可以進去喔!!

想完整的~仔細的逛玩景福宮最少...最少都要花到2小時以上....

以我們今天的安排來說...實在沒時間在這逗留....還是繼續走唄!

PhotoCap_101.jpg    

過了光化門..走到盡頭會在右手邊看到這建築...

PhotoCap_102.jpg  

在這就要準備左轉前往三清洞的路...我們真的是隨興的邊走邊玩....邊走邊拍(這一直是我愛旅遊的原因-隨興)...

路邊看到了蒲公英也不放棄讓她上鏡...可愛吧!!! ^^

PhotoCap_103.jpg  

好了~好了~不要多玩了!!快跟我的腳步出發吧!不過就去三清洞也可以這麼拖戲...快跟上~

PhotoCap_105.jpg 

雖說可以玩得很隨興..但也不要拖太~~~~~~~~~久嘛!!!美景還很多很多耶~

其實會在這路口就瘋起來的原因~還不是因為這一片綠嘛!?

PhotoCap_120.jpg  

漂亮的銀杏樹太吸引人了...只恨相機拍得還不夠細緻..恨不得葉葉分明~

PhotoCap_112.jpg  

這趟旅遊的快樂來自葉女士的快樂...看到她開心我才會滿足捏!!

PhotoCap_116.jpg  

好!!來同遊三清洞的美吧!!!

這間nono是韓屋喔!!賣著咖啡和茶類...在韓屋喝茶是很道地的...喝起咖啡很欣鮮吧!!

PhotoCap_129.jpg  

但~不衝突的是咖啡和韓屋都有一種濃醇雋永的味道....

我們沒有往nono的路上走...略過它走向前....那才是往三清洞的方向...

一路上都可看見藝廊的裝置藝術...下圖是實景拍攝喔!!!(剛好藍天白雲..真是拍得巧啊!!)

這是一間我忘了是藝廊還餐廳的樓頂...就是這個女人在屋頂上行走貌.....

PhotoCap_130.jpg PhotoCap_131.jpg  

一路都會看見這樣特別的藝廊...邊走可以邊看....一點都不省記憶卡.....

有認真的親姑...應該都看過3月的三清洞遊記...那時枯木景像和現在大不同....5月真的是很適合前往的季節...

大太陽下...吹來的是徐徐涼風...有什麼季節比得上這樣的恰恰好哇~嗯???

PhotoCap_136.jpg  

PhotoCap_145_副本.jpg  

在三清洞..巷弄都是驚喜...很美的裝置..有風情的餐廳...

PhotoCap_145_副本.jpg  

隨地拾階而坐都很有fu...

PhotoCap_145_副本.jpg  

走著走著...就這樣來到了三清洞刀切麵....

PhotoCap_181.jpg  

親姑啊!!記得嗎!?我們剛從土俗村吃完飯過來滴~

照吃不誤啊!!在外~真的一定要抱著"錯過就不再有"的決心...哈哈....

所以...我們又大搖大擺的進店用餐了...

在2樓用餐空間..窗外探去又是這樣的舒適景色...(這是在三清洞店家獨有的美景喔!!)

PhotoCap_182.jpg  

  店家主打的就是刀切麵和冷麵...我們也就硬著頭皮只點了這兩樣...

PhotoCap_145_副本.jpg  

 (注意!除非店家限制用餐規定..否則可以共吃一份的就盡量這麼做...這樣才有更多肚子可裝美食)

[刀切麵]

在韓國...很妙的是會將煮麵的湯水湯做湯頭..所以湯喝起來會有一點點...一點點稠的口感...

而...這是我第2次吃刀切麵...海鮮湯頭沒有第一次吃時濃郁..但..還算是可以...

PhotoCap_189.jpg

點這道刀切麵還會附上一小碗的大麥拌飯...為了這大麥飯..老娘差點要從樂天抱2kg的大麥回來呢!!

大麥飯的口感挺好的...應該也很健康吧!!

PhotoCap_183.jpg  

 

[水冷麵]

如圖所式湯底像冰沙湯一樣...料有小黃瓜..榨菜...半顆蛋和水梨!!是水梨喔~

口味上是有點兒酸辣...但...因為配料的關係非常的爽口...且麵條超帶勁兒....吃上一口還不覺得....

慢慢的會不停的想吃它.....

PhotoCap_188.jpg   

上冷麵時..店家會附上一把剪刀....千萬別拿來剪泡菜嘿(雖然電視有這樣演過)....

那把剪刀的作用就讓我來為親姑介紹吧!! 瞧我那恭敬的手勢~一整個韓國樣兒..

這樣表演有了解了吧!!哈哈哈...唉唷...我怎麼那麼貼心兒啊!(其實是太想紅了)

我們拍照不求人的來上一張..

PhotoCap_187.jpg  

結果好心隔壁桌的日本人上前來要幫我們拍...

唉...就說拍照不求人了啊!!因為這張拍得比日本先生拍的好看捏....

PhotoCap_195_副本.jpg  

趁著這好心情...我又想為葉女士推荐韓國的東東酒了...於是點上了半甕試飲...

乾杯((((( 

Photobucket

其實我是不太愛這款味道..沒想到...咱們葉女士覺得還滿好喝的....

good..只要她喜歡就好囉!!

PhotoCap_198.jpg PhotoCap_199.jpg  

在這...酒足飯飽..接下來就要繼續逛大街囉!!

PhotoCap_200.jpg 

走近一看是算命館...這雜木亂長的樣子...我笑稱是鬼屋...哈哈哈...

很像吧!!??讓我想起電視裏那算命仙姑都很醜還會翻白眼的樣子..裏頭一定有這號可怕人物...

PhotoCap_201.jpg  

看到路旁有間小雜貨店...我們吵鬧著要買冰吃...

葉女士忠於原味...所以買了哈蜜瓜冰棒..而我亂挑..挑了個雕魚燒冰...

PhotoCap_202.jpg  

裏面還有紅豆耶...只不過對我不愛甜的人來說...過甜了....

PhotoCap_203.jpg  

是一整尾的雕魚喔!!!

PhotoCap_204.jpg 

媽...這魚跟妳有仇嗎???有點狠.....

PhotoCap_205.jpg  

三清洞街道有兩邊...我們選了一邊上行後...再換對面下行....

PhotoCap_209.jpg  

收入眼裏的都是美好...

PhotoCap_213.jpg  

我的葉女士也跟著我們一起玩瘋...

ㄟ!!!不要以為每個人的媽媽都可以這麼大尺度喔!!!!

我家葉女士是有培養的捏.....才可以跟著我一起搞笑啊~

PhotoCap_214.jpg 

媽媽呀...明明說好照圖做動作...妳的手為啥會不舉啊!!!

PhotoCap_215.jpg  

在三清洞一路笑鬧要前往北村的途中...

很幸運的看到호떡還有在賣...

PhotoCap_223.jpg    

據說這是冬天才有的小吃...當然我是吃過了...

在寒冷的天裏..吃著這個餅...裏頭的淡淡肉桂甜蜜是我愛的口味....

沒想到真的還有耶!!!不囉嗦...馬上要咱們葉女士嚐.....PhotoCap_222.jpg

真的是不錯啊!!!我不愛甜食的人都推荐了耶~

別看我們一路都在吃...其實我們也一路在運動著啊!!

這就是浪漫三清洞囉!!

PhotoCap_224.jpg PhotoCap_225.jpg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北村了.....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