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只想默默的放棄這個行程,一天拖過一天,心想7天的旅行就要結束了,

還在暗自竊喜不用跑鷺梁津時,小屁孩兒一句:

姨媽,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吃螃蟹?

姨媽只好咬著牙,含著淚說:好,我們今天就去.

就這樣,我們邁開了往鷺梁津的步伐(遠目).....

IMG_0003_副本  

別看太陽那麼大,一開口就會哈出煙氣,

但事實上這個溫度加上有太陽的戶外算是溫暖,

只不過我們才剛出門,什麼都沒吃,身體一點熱量都沒有,牙還是會科科科科的打顫,

IMG_0001_副本

為了填飽肚子,匆匆的往水產市場走去,

放眼望去的景像,忍不住停下了腳步,享受這片寧靜美,

去年還看著工人們悠閒的在鐵軌旁休息,怎麼才一轉眼就鋪滿了雪,

矮油,所以我才說想默默跳過此行程啊!

實在是來得太勤了,

IMG_0004_副本  

鷺梁津還是這等景象,

管你人潮多不多,雪下得多大,永遠都燈火通明,很有朝氣,

IMG_0007_副本  

綜合海鮮

IMG_0008_副本  

貝類專門店

IMG_0009_副本  

蝦類專門店

IMG_0010_副本  

大人是已經失去熱情,太餓了!!

小人卻嘖嘖稱奇,動不動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哇~~哇~~~~哇~~~~~~

一路哇哇哇~就這樣哇到金大姐那兒了,

老樣子,趕緊請她幫我們挑隻好吃的唄!

IMG_0012_副本  

沒想到帝王蟹給我貴到恨天高,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挑起松葉蟹,

偏偏老娘的口袋也沒多少錢兒了,

一直跟金大姐說:小一點,就挑小一點,我現金不夠啊!要留一點等等還得付食堂的料理費,

金大姐竟然說沒關係,食堂可以刷卡,

噗~韓國刷卡真的很方便,只是沒想到那小小的食堂也能刷,讓我著實放心啊!

於是,應小屁孩的要求,我們就買了一隻我在鷺梁津有始以來最最最最的蟹了,

順便提一下,冬天的鷺梁津真是冷啊!

我們明明在室內,一樣冷到爆,一張口,一呼吸,煙就衝出來了,

IMG_0013_副本  

IMG_0015_副本  

換作是大人看了也開心,何況是樣樣都覺得新奇和驚喜的小屁孩呢!!

IMG_0017_副本  

IMG_0019_副本  

再來挑戰生章魚,

我可沒有很愛吃這玩意兒,

每次都是新成員要求要嘗鮮,

我們的新成員當然就是小屁孩啦!

是真的,在台灣她們就看過無數次大人表演吃生章魚,

這是小人開的菜單啊!!!!!

金大姐抓隻大的讓她們感受一下現撈,

有一點詭異的表情,

IMG_0023_副本  

我們的小屁孩真的很”高拐”

邊抓邊叫,邊叫還邊笑,

路人又被招來了,

IMG_0024_副本  

一心掛著錢不夠,加上小人的肚子有限,

再簡單的買了鮑魚就完成了採購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食事show time!

小菜盤

IMG_0028_副本  

還有金大姐送我們的這一盤,大牡蠣,

矮油,平常我是很喜歡吃牡蠣的人兒,這麼大一顆,又沒有醋醬油,

吃那麼一小口就會退3步,

最後還是把牠丟進辣湯裏煮,

我說金大姐,下次就別再送這種了,直接折價不挺好的嗎!?

IMG_0030_副本  

不用煮,只需要切切切的生章魚,上桌((((((((

IMG_0043_副本  

我們的小屁孩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

生章魚這玩意兒,很多大人還不敢嘗試呢!

果然是初生之犢,是不是甘拜下風啊!

 

據上次的經驗加上這一次,

我可以很確定的說,

這間食堂料理鮑魚不好吃,不好吃,太濕了啦!!!

燒烤還是要乾一點,恰一點才夠香,

IMG_0041_副本  

IMG_0048_副本  

我們要開動囉!

千萬不要流口水,

IMG_0051_副本  

發狠的吃光牠,

IMG_0052_副本

 

IMG_0055_副本  

我們一道一道的慢慢吃,

好過癮啊!

看小人吃得開心是最重要滴~

每次我們等待大蟹的時間都有點過長,

因為體積大,料理的時間是會久一些,

今天這隻無敵小品,咻~~一下就送上桌,

大小漢真的是不一樣啊!

IMG_0056_副本  

IMG_0058_副本  

還在等什麼呢!?

照片拍完,可以開動了,

IMG_0059_副本  

 IMG_0060_副本_副本   

寫文章的同時,我竟然是無感的狀態,

東想西想,發現我沒有吃這隻松葉蟹的記憶耶!?

唯一的記憶就是拿著剪刀,拼命的幫小屁孩把蟹殼給去掉,

嗚,花了錢還沒滿足,

都怪這隻太小了,塞不滿牙縫,

下次再來一定要點一隻king size(遠目),

蟹沒吃到開心無所謂,

還有最後能安慰心靈的"咩溫湯"相伴,

這也夠叫我消消火了,

IMG_0064_副本  

因為沒有買魚,所以店家會收取魚骨費用才能煮成這一鍋,

對小人來說,這鍋湯肯定是會辣的,

IMG_0066_副本

一邊吃,一邊配著水喝,

IMG_0067_副本  

千萬不要被他們的表情騙了嘿,

我們吃得鍋快朝天,還請店家再加湯,

也是我第一次吃辣魚湯再追加湯,感覺還不錯的是還有加一些些蔬菜唷!

這次鷺梁津燒錢雖然沒躲掉,

開心就好,開心就好(心在滴血.....),

有緣,咱們下次鷺梁津再見囉!

IMG_0079_副本  

 

有更多資訊在粉絲專頁,歡迎來加入喔!

吃喝玩樂@韓國

Venus'裳頌韓國

鷺梁津三訪回顧

鷺梁津的重頭戲,窮人也吃得起的松葉蟹海鮮大餐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