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好想一次就寫掉耶!

終於了解那種一拖再拖的痛苦ㅠ_ㅠ,原來”卡文”是這樣的狀況,

要寫該寫的文章一堆堆,卻因為我的北海道還未一氣呵成,只能犧牲掉了啦!!!

現在想想,以前在msn的遊記怎麼可以5天就可以寫一篇就交待完成呢???

回歸現實,我要準備開始了,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把day3給完成()

2011年12月24日

一整早泡在大雪中,熱量消耗得也差不多,

午餐上小樽市街後的天狗山吃,PhotoCap_216_副本  

天狗亭進去有個伴手禮店,我們在這邊買馬油,三入一萬日幣,有沒有比較便宜不清楚,給大家參考囉!

再往深處走就是我們的餐廳,

PhotoCap_216_副本  

吃什麼呢!?

〔陶板烤扇貝+暖暖鍋〕

PhotoCap_216_副本

週邊還有自助的沙拉吧和自費飲料區~

呵呵~看到韓文好開心喔!!

順便學一下如何??리필 무료=免費續盤(杯),以後去韓國看到這字樣就可以大方吃啦!

PhotoCap_216_副本  

看看這菜色非常的精簡,很適合午餐輕食的人兒,呵呵~

好啦!真要老實說還真是不怎麼樣捏,但~我常常強調隨遇而安的旅遊心,

不管吃得好或不好,心態最重要,一顆滿足的心會為不足的地方加滿分數滴~

所以,我還是吃得很香,

PhotoCap_216_副本    

飯後原本在天狗山有加贈空中纜車~可以上山眺望古城街景,

結果,因為天候不佳纜車不開上山,只好在這山腳的滑雪場拍拍照,

看到背景沒!?身後是滑雪場,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四座滑雪場耶,

PhotoCap_216_副本  

這對夫妻硬是要跟別人的雪具搞關係,假裝自己是高手,

我也就順便姿勢技術指導,好歹人家去年花了兩千大鈔去學捏(羞),

當天去滑雪的幾乎都是小朋友,所以小人雪具居多,小小的很可愛,

PhotoCap_216_副本  

與滑雪場少不了關係的~~纜車出現啦!!!!

無緣的纜車,我們夢中見唄~

PhotoCap_216_副本  

歡樂過後,我的媽終於又再次良心發現,知道要為她女兒拍畫報了,

又拍了一組雪天使海報,嘻嘻~

我老早就想這麼滴躺在雪地上了,

PhotoCap_430      

瞬間回到最原初的潔白,有一種浪漫的純真之心,

時間~空間就此暫停般的寧靜,

PhotoCap_431 

就這樣,悄悄滴~留下了我那天使下凡的印記,

PhotoCap_216_副本  

PhotoCap_216_副本 

別以為我們拍得如此匆容,其實趕得要命啊!!

為了在團體中做個不遲到的好寶寶,我們一直都比預定時間還早回車上集合捏,

也因為大家都非常配合,於是我們又準時的前往小樽運河,

PhotoCap_216_副本  

這裏果然很浪漫,幽靜的美景會讓人聽不見觀光客的吵雜,

和愛人一起來的幸福是加倍的~景色的魔力不同凡響,是吧!

PhotoCap_216_副本  

沿著坡道走到河邊散步?(土刀!哪有時間散步,是快走~)

看見一位寫真的老爺爺,天寒地凍還能在互外畫畫也太讓人佩服了,

PhotoCap_521  

行進間看見一隻鳥飛在河岸邊,靠進牠就退步,離開牠又想靠過來,

是在進行愛的拉鋸戰嗎!?那樣子呆呆的粉可愛~呵呵~

PhotoCap_216_副本  

這邊的倉庫群也是有名的可逛,美食必吃也很多,

PhotoCap_538

必買的店也很大間,

PhotoCap_070  

時間允許的人兒也可以搭個人力拉車逛逛小樽,

PhotoCap_539  

有機會自由行的人要好好珍惜溜,我只能遠觀而已,早知道就不爬文了,

明明知道有很多去處,卻只能隔靴搔癢太痛苦了啦!

依依不捨後,搭了一段時間的車前往今晚的住宿點-登別,

進飯店前,我們先到飯店附近的地獄谷參觀,

PhotoCap_216_副本  

要命喔!!是因為接近晚上的關係嗎!?

風大得又急又寒,上地獄谷應該是我體感溫度最最最冷的一天,冷得想飆髒話!!!

到冬天的國度,我一向都是三件式:發熱衣+外衣+羽絨外套,

一直以來都可以應付寒冷,這一刻,竟然冷得我直打寒顫,

地獄谷有出名的就是它的溫泉,明明身在溫泉區,還冒地熱的地方,怎麼那麼冷??????

哆嗦的爬上來”到此一遊”,做完功課後就馬上離開,一刻都不想多停留,

PhotoCap_552  

爬上這來不是太大問題,下坡如滑冰場啊!

大家能想像走在冰塊上的肢體不協調嗎!?若那冰塊是下斜坡就更是困難重重了,

各個像是有障礙般的抓著路旁的扶手走路,深怕不小心就會一溜煙的連滾帶趴的直下地獄谷,

這個景點,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早早就上車,哈哈,果然是地獄谷啊!

在極冷後回到飯店的感覺真是美好,

今晚入住-登別 馬可波羅,唯一一天沒有wifi可用的溫泉飯店,

PhotoCap_561  

距用餐還有段時間,就先來看看房間,順便換上和服等用餐,

空間還挺大的, 

PhotoCap_085

 晚上用餐時間,飯店人員會來幫忙鋪床,

到時這和式桌椅會被撤到角落,換上一套溫暖舒適的床組,

PhotoCap_188  

所以趁著桌椅還在時,呵呵,一定要先假掰一下啊!

PhotoCap_152  

PhotoCap_106  

好囉!!!現在跟著我去用餐囉~

今天晚上是三蟹吃到飽的大餐,菜色多,場地大,光是用看的就會大歡心,

松葉蟹~帝王蟹和毛蟹~搭配薑汁爽口又對味,

PhotoCap_216_副本  

冷盤類也是我的最愛,

PhotoCap_216_副本      

熱食,

PhotoCap_216_副本    

餐後甜點,

PhotoCap_216_副本  

如果還有肚子可以裝的話,不要忘了來根冰棒,

小小的很可愛,有三種口味,

PhotoCap_216_副本  

當然,偌大的餐廳不僅僅只有這些食物而已,

各位也該要有一點良心,我也不能只顧拍照不吃飯吧!

空肚拍時很餓,吃飽了又犯睏,想拍也力不足咩~呵呵~

回房間休息一下下,耶誕夜不能就這樣給放過,

把衣服給換了,跟我家詹老師相約外出夜逛溫泉街,過兩人的耶誕節,

飯店正對面就可以開逛,小7也在那邊很方便,

PhotoCap_216_副本  

地獄谷出名的妖怪,這邊妖怪特別多捏,

PhotoCap_216_副本  

走到妖怪總部時,已經關門了,哈哈!

PhotoCap_620  

一路上有很多有趣的裝置藝術,

瞧看樹幹路燈和特極狼牙棒,好想也搬回家喔!!!

連雪人都是真的溜,郵筒也好童話的fu~

PhotoCap_216_副本  

PhotoCap_216_副本  

妖怪神社!?哈哈~

PhotoCap_216_副本  

路上都沒什麼人煙,就我們兩人玩得很開心,

夜遊也是很有收穫的溜,

PhotoCap_216_副本  

真的是兩個人的耶誕夜啦!

所以,跟團也可以利用夜晚的時間,過個小小的~悠閒的美好時光,

PhotoCap_216_副本  

慢慢走回飯店的路上,竟然又接近地獄谷,

剛好遇到間歇性的噴泉在釋放,怎麼有種星際戰警的fu(誤),

PhotoCap_635  

結束前到小7買了一瓶汽泡酒和洋芋片,

詹老師看到小7外停的車超小~超可愛~硬是趁主人還在採購時拍照留念,

PhotoCap_216_副本  

回房間後,開著昏黃小燈,

藉著那小小的燈光,

獨自一人,靜靜的喝著酒,整理著今天的相片,

這樣的耶誕夜,雖寧靜,內心卻滿是歡喜,很充實捏!!!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