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今兒個一早,選了靠窗的位置享用早餐,

下了一整夜的大雪,枝條被雪覆蓋著,

大片窗外那近在咫尺的景色不吃飯都讓人覺得飽足,有種.....嗯....天國近了(誤)的恍惚?

PhotoCap_002.jpg  

我承認我瘋了!哈哈哈~興奮之情真的是讓人瘋狂啊~

忍不住的加速用餐,只為了爭取些可以到戶外拍照的時間,這可是見雪的第一個白天,衝勁十足,

停車場上的車子被雪團團包圍,有些準備出發的車主已經開始刷玻璃暖車,

換作是我可能為了剷這些雪大飆髒話了吧!

PhotoCap_209.jpg

據導遊先生說,這是北海道人們很平常的事,出發前把擋風玻璃清乾淨,遙控發動車子,

暖車後就可以向前行啦!

PhotoCap_210.jpg

積雪有半顆輪胎深,當然剷雪車就得出動,

看著這一切真的是新鮮又有趣,後來在我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常常不自主的拍下各種剷雪的影片捏!

PhotoCap_204.jpg 

短暫的拍照後,我們前往昨天對掉的景點-日本百選瀑布~銀河.流星瀑布

途中經過了正在準備雪祭的場所,正一點一滴的在動工,慢慢可以看到一些雛型,

PhotoCap_259.jpg

有沒有像工地在蓋房子的感覺!?只是我們用鋼金水泥,他們用木材雪泥???

PhotoCap_260.jpg

雖然目前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但確實又有一點點不一樣的造型, 

PhotoCap_261.jpg  

冰友啊!這場雪的祭典二月份才有開放~咱們看雛型過點乾癮唄!

話說雖看不到,被我補捉到動工的鏡頭也是件驕傲的事呢(撥瀏海)~

想要追蹤進度可前往層雲峽觀光協會,粉絲專頁會不定期進度報告唷!

ok!看完這場景馬上就到我們的目的地-銀河.流星瀑布

圖為觀光案內所,PhotoCap_227.jpg 

我們就在這下車,陷入瘋狂的人兒們,早就迫不及待的跟著軟綿綿的厚雪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葉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啊~

PhotoCap_249.jpg

平常怕冷的她還能挖起堆堆的雪往空中拋,

PhotoCap_250.jpg 

我終於知道媽媽的手不僅不怕燙,原來也可以不怕冰捏!哈哈哈~

PhotoCap_251.jpg  

怕暴風雪會影響交通,只有短短時間可以停留就要趕路去,不得不加快腳步哇~

這就是我們要看滴瀑布,真的就是體現匆匆到此一遊的跟團宗旨啊!

PhotoCap_234.jpg

冰天有雪地,遠遠的也看不太出是否流動著,

稍稍的zoo in來瞧瞧 ,隱約中似乎水在流動,還聽得見微弱的聲音,

 

啊~這就是流星瀑布捏,

那銀河瀑布在哪兒!?來來來~我們身後這就是銀河瀑布了!

PhotoCap_240.jpg  

應該是吧!?

只能說是跟團的逼哀惹,記不太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唯一很記憶深刻的是-剷雪!呵~

我實在很不想這麼說,但確實是下車尿尿和拍照,

為啥我沒說上車睡覺是吧!?因為我們的導遊是我所見過,最最最最最滔滔不絕的人了,

他可以一上車就拿著麥克風講一整天,那種的連發機關槍讓想睡都沒辦法好好睡,

太敬業了,真的!!!!!!

所以短暫的停留拍照後,我們要開始3.5小時的車程,從旭川要到札幌去囉!

今天的天氣出奇的好(除了在高速公路上因下了雪霧濛濛的外),

忍不住在車上又多拍了些街景,

PhotoCap_009.jpg

沿途不是山就是樹,好不容易看到建築物就會小小的雀躍一下,

這家茶屋前的柱子是怎麼回事!?我還以為是我手機拿歪了呢~

PhotoCap_011.jpg

有了陽光的景色就是不一樣,藍白的色彩特別突出,

PhotoCap_012.jpg

層層的防雪大量滑落的欄杆,

PhotoCap_013.jpg

很難想像剛剛還在大雪中行駛,一晃眼,天氣好得不得了,

PhotoCap_015.jpg

在公路上連人都很少看得到,看到對向車就是看到人惹!呵呵~

PhotoCap_021.jpg   

這會兒終於又看到剷雪車了,人都不外出,剷雪幹嘛呢!?呵~

PhotoCap_267.jpg

中途我們到了一個休息站留下紀念品(愛的一泡尿),

紀念品集散地連通著便利商店,

放眼望去,巧克力商品就佔了一大半,

幸好我不愛吃甜的呀!不然我大概會失心瘋每一種都買回來吃了!呵~

PhotoCap_270.jpg 

雖然便利商店沒有吸引我的東西,但不買又怪怪滴,(see~又犯賤了)

看到門外的自動販賣機,湊上前去研究了一下,看到之前爬文有介紹過的玉米濃湯,

立刻掏出零錢包開市,這是第一筆在北海道的花費捏~哈哈~

熱呼呼的玉米濃湯,該怎麼形容呢!?

夭壽滴(甜),甜死我了,有點兒過頭的甜,但,愛甜的人一定會很大讚美味的,

PhotoCap_019.jpg

另外我還買了一罐茶飲,

拿到手上時也是熱呼呼的唷!

反正看不懂字,認得懂茶字就沒問題了,且~瓶身是綠綠的,

聰明的人兒就該自我認定了,是吧!?

沒錯,我認為我買的是綠茶,味道也很不錯喔!

沒帶保溫杯的人,瓶子可以留著接下來幾天裝茶水用,一舉兩得捏~~

PhotoCap_020.jpg 

又是一陣短暫後要離開囉!還有一半的路程呢~~~

在這順便介紹一下那塊黃黃鋸齒狀的玩意,

上車前需要用到的東西,聰明的你知道它的用途沒????

我發誓,我們導遊連介紹都沒有,我自己理解的捏,

是滴,我不知道它有啥專有名詞,就是上車前每人的鞋底都會積滿厚厚的雪,

利用它踩在上面,來回的嚕就可以把雪給清掉,

一來可以讓車上盡量保持乾燥,二來可以讓進到室內的鞋,不會因為帶著雪融化而濕透,

是不是好物呢!?呵呵~

 PhotoCap_271.jpg

走吧!走吧!又經過了收費站,

坐在中段的我不確定收費站有沒有人,但可以聽到etc嗶嗶嗶的聲音就是了,

PhotoCap_274.jpg

趕了一大段路,終於又可以看到滿滿的建築物了,

從天堂又回到了人間,

PhotoCap_275.jpg

話雖如此,人間還是看不到人,正確來說像空城!!

 PhotoCap_276.jpg

連郵局都沒有來辦事的人啊!

想想我們去郵局還得抽號碼牌捏,真是天差地遠,那在北海道郵局上班的人兒不就沒事幹了,噗~

PhotoCap_277.jpg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正式的踏進千歲囉!

下一站要暢遊雪世界嚕!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