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個飽才起床,

出門前迅速的看了眼環境,

1.jpg

2.jpg

第一次入住hotel tong,

只住短短兩天~

除了check in和check out和櫃台有互動外,

其他時間也都很自在,

可能我生性害羞吧!

比較喜歡不必太多交流的櫃員........

睡飽後也已日上三竿,

準備好就趕著出門,

沒有充分的時間好好的參觀,

立刻就奔到首爾站了,```1

2-1.jpg

來這兒主要目的是兌換KTX的票券,

這一次,

我匆匆決定來個釜山行快閃一日遊,

於是就訂購了KTX來一趟屍速列車初體驗.

3.jpg

嘻嘻....

追愛追到列車上了,

孔劉,等等我,明天我也準備上車了,哈哈哈.

拿著列印出來的訂購明細和護照到服務台兌換,

4.jpg

拿到了一張票卡,

這個不是乘車券,

是我購買的KTX一日券,

5.jpg

這張還得拿去劃位,

才會拿到一張熱印紙的車票,

上頭才會秀出搭乘班次和時間喔!

正事辦完後,

回到首爾地鐵站,

看到我口袋名單中的dunkin dounts,

一靠近店家雷達就自動開啟,

雖是口袋名單卻沒有任何計畫,

一種隨性的態度,

就這麼剛好遇上,

一腳就踏進來,

6.jpg

也不是特別喜歡吃這個品牌,

就是剛好出國前就已經爬文看到他們家最近的活動,

出了可愛的甜甜圈,

6-1.jpg

以及二選一加價購的商品,

6-2.jpg

這種組合,

任誰也阻擋不了少女心,

我就名正言順的當作是來吃早餐囉!

6-5.jpg

是不是很可愛???

原本連飲品也要一併收集,

可惜要點熱可可才會用造型杯子,

6-6.jpg

甜甜圈已經甜到我的極限了,

再一杯熱可可我大概會上天堂了 。

簡單的咖啡還是比較適合對抗甜度,

6-7.jpg

為了加價購,

我對甜度已經做了很大的讓步了啊!

6-3.jpg

see........

就是這麼大一隻,

6-4.jpg

捨不得現拆,

耳朵還折在包裝內,

當下還想著先帶走一隻,

回國前再來接另一隻回家,

結果...........失去再吃那麼甜的勇氣了。

06004084.gif

辦完正事,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換錢!!

所以移動到明洞,

7-2.jpg

11月底的韓國,耶誕氣氛已經非常濃厚,

7-1.jpg

因為人潮和櫥窗總是會有一種莫明的興奮,

7.jpg

那種富麗的喧鬧感,

真正有出國的感覺,

一個不小心就會失了魂,

8-1.jpg

因為明天要前往釜山,

所以今天沒有特別安排,

悠閒自在的從街頭開始逛到街尾,

(雖然我一直覺得逛街很浪費時間和體力,卻又免不了還是要安排)

7-5.jpg

7-3.jpg

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走到了.................眼鏡店,

其實是二訪了,

第一次去還沒有打算購買,

所以逛起來有些壓力,

也有點兒害羞,

(我就說我生性是害羞的人了)

9.jpg

這次是打定主意要買一副太陽眼鏡,

狂拿gentel monster試戴,

很快的就找到滿意的樣式,

沒有遲疑的就買下了

9-1.jpg

天兒啊!!!!

內心澎湃洶湧,

我也擁有了GM眼鏡了呢!

9-4.jpg

GM威力實在太驚人了,

戴上秒變明星,

還立刻瘦小臉?

9-2.jpg

9-3.jpg

帶著大包小包的物品回HOTEL TONG,

東西一丟,

馬不停蹄的前往附近的陳玉華一隻雞,

我們從一早的甜甜圈後就沒有再吃,

(逛街的廢寢忘食大家都懂)

冷冷的天,

一隻雞好適合啊!

(主要是剛好就在鍾路五街附近,離我們幾步路而已)

10-1.jpg

10.jpg

陳玉華依舊人聲鼎沸,

這熟悉的喧鬧和飄在空氣中熟悉的味道,

讓用餐的心情變得美好

不久旁邊來了一組日本客,

我看著她們很熟練的點了餐和酒,

心想應不是第一次來才對,

席間我有注意到她們不時會看向我們,

然後又像沒事一般繼續聊天,

幾次後我這才觀察起她們,

似乎也沒聽到一句歐衣細,

原來沾醬沒有調製,

只用了"辣椒醬"

雞肉沾只有辣味的辣椒醬,

沒有鹹香怎麼會好吃????

(手心拍手背)

我一點都不願意讓陳玉華一隻雞的味道有負評,

於是我就拔刀相助,

主動幫她們調了一隻雞沾醬,

(一隻雞沾醬比例參考)

然後她們像發現新天地般,

歐衣細便脫口而出了,

是唄!是唄!

好吃的食物我一點都不容許有差池啊!

就像有些店家會有口味上的堅持一樣,

該這樣吃才能吃出完美,嗯?

06004073.gif

沒有計畫的隨意走走,

不知道哪來的念頭到興仁之門,

順著城牆爬上去,

11.jpg

沒想到東大門流行源地竟然有如此復古的景色,

11-2.jpg

很難想像只要換個方向看去就是燈火霓虹的現代城市,

11-10.jpg

莫名的走到這兒,

真的會有穿梭古今的錯覺,

11-4.jpg

誤打誤撞有時也是不錯的選擇,

11-5.jpg

旅行中帶一點點隨性,

往往會多一些浪漫的相遇..........

原本就有計畫要到首爾林芒草外拍,

沒想到近在咫尺就能抓住秋天的景色,

11-7.jpg

是不是一個隨意就很秋??

11-3.jpg

很多初遊韓國的人兒,

短短的5D4N,

沒辦法安排太遠行程的話,

就近來這也不錯喔!

11-9.jpg

line-106.gif

秋冬晝短夜長,

天色漸漸轉黑,

回到了DDP並沒有打算停留,

12.jpg

東大門已經是個不再讓我駐足的地點,

但這藝術裝置卻讓薇兒在這玩了一會兒,

只為了一個菊花遊戲..........

12-1.jpg

line-106.gif

薇兒提議想去光化門看看抗議活動,

(女總統因為事件而被要求下台)

13-1.jpg

由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人潮也沒有像報導一樣那麼多,

13.jpg

現場還有世越號相關的設置,

有不少的罹難者照片,

像是供人哀悼或追思的場地,

氣氛怪怪的,

算是採個點就快速離開了.

line-106.gif

延著地鐵路線走回明洞,

回到歡樂的氛圍中,

14.jpg

白天看不見的燈飾勸都亮起,

黑暗中的燈火通明特別漂亮,

14-1.jpg

明明還有一個月才過節,

整個明洞街頭就像嘉年華一樣歡樂,

14-2.jpg

如果再下個雪就更完美了,哈哈哈

是奢求,我知道!

14-3.jpg

光欣賞明洞街道充分足夠了.

當時,

韓國正在瘋台灣的古早味蛋糕,

15.jpg

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一家家NEW OPEN的店,

而且大排長龍,

老實說看到台灣的商品在韓國熱賣是很驕傲的捏!!!

只可惜,

流行這玩意兒會隨著時間衰退,

像前一陣子熱賣的玫瑰花冰淇淋,

14-4.jpg

原本總要排長長的隊伍已經不再,

這就是明洞的生態.

line-106.gif

時間有點晚了,

隔天又需要特別早起,

為了簡單填飽肚子,

我們選擇了本粥做為今天的ENDING,

16.jpg

結果因為太晚,

店員說可以接受點餐外帶,

內用就無法接單.

17.jpg

我其實是很愛吃粥也很能吃大鍋粥的人,

這麼多年來,

第二次在韓國吃粥,

第一次是在第一次的韓國自由行在機場吃,

對本粥早有所知,

只是多年來都覺得來韓國吃粥很浪費一餐的安排,

這次趁機會品嚐算是完整了韓國吃粥的經歷,

18.jpg

外帶粥包裝如此貼心,

不覺得有點兒高級嗎???

一大碗的外帶粥,

還附上一種一包裝的小菜,

豐盛到想灑花,

口味上跟我們平常吃的粥不一樣,

就是一種韓味,

19.jpg

我常常會煮上一大鍋粥,

一個人可以默默吃完,

沒想到看起來不是很大份量的本粥,

竟讓我吃撐了,

撐到無法吃完,

可能也有一點不是熟悉的味道,

所以很難完食,

純屬個人口味囉!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