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下)

結束了光化門清溪川段的景點後,

我們來到了三清洞,

1.jpg  

說也怪,

年年的5月韓國行只要來到三清洞一定遇到下雨,

而且年年在韓國都會買把傘,

更妙的是,雨都下一陣就停,

都覺得白買了,還得帶著傘不便逛街

被雨洗過的三清洞特別清新,

街道的人潮也因著雨而銳減,

2.jpg  

我就喜歡這樣慢慢的,無目的的逛著

只要有特色的店家都會停下腳步打量,

3.jpg  

這家店都不知道被我拍過幾回了,

每次經過,我還是會按下快門,

也真是夠執著了

沒辦法,

三清洞有太多獨特的色彩,

明明才被咖啡店給吸引,

下一步又看上對面的韓屋建築,

4.jpg  

也不一定非到宮外頭,

石牆路三清洞也有迷你路段

三清路外圍還是有一些韓屋,

8.jpg  

像這一間也是我每來必拍的建築,

5.jpg  

就是覺得它的外觀很美,

一種寧靜的美,

特別是春夏時節外牆上會爬滿一片綠葉藤蔓,

10.jpg  

走到旁邊就會感到暑意全消,

心靈有被療癒的感覺

有些韓屋改裝成餐廳,

6.jpg  

在韓屋用餐也很有特色,

9.jpg  

除了可以嚐到道地韓食,

也能進一步參觀韓屋建築,

一舉兩得呢!

這一間五嘉茶更能品嚐到韓國的傳統茶,

27.jpg  

不只五嘉茶,

還有更多隱身在巷弄間,

有更道地的韓國傳統茶屋可以體驗

三清洞巷弄也非等閒之地,

只要走進去,

總是會有意外的收穫,

11.jpg  

穿越巷子又會有驚喜發現,

12.jpg  

迂迴曲折後,

路邊小吃的香氣飄來,

立刻買了炸年糕串,

14.jpg  

年糕炸過淋上韓式辣醬,

酥軟好口感,

13.jpg  

雖然沒有特別驚豔,

卻也無從挑剔

這個巷子果然是小吃天堂,

第一次發現竟然有排隊烤雞肉串,

15.jpg  

長長人潮只好放棄,

回頭去找我必吃的黑糖餅,

16.jpg  

我喜歡這家主人老奶奶的親切,

她製作的黑糖餅沒有華麗的內陷兒,

很對我的口味

17.jpg  

我們緩緩的巡禮三清洞,

旅行中若有那麼一點心思,

哪怕是一間小店舖都欣賞,

18.jpg  

三清洞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讓人完全無法加快腳步,

20.jpg  

每跨一個步伐就會因為眼前景物留步,

21.jpg  

特別是我非常喜歡的銀杏樹,

葉片很漂亮,

層層疊疊展現出迷人情調,

22.jpg  

跟街景融合在一起形成自然之美

23.jpg  

我愛三清洞,

有說不完的原因啊!!

一天的行軍下來,

眼睛滿足了,

口腹也要好好的犒賞,

最後選擇了吃休錢走做為ending,

28.jpg  

最後真的是最後,

29.jpg  

這一年5月,

是我吃三清洞老店年糕鍋的最後一次,

之後再前往,

已經擴充店面在新址了

-------------------------------------------------------------------------

後記:便利店小物

在便利商店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飲品包

有種類不少的咖啡或是果汁 果醋類

34.jpg  

想要立刻嘗試

可以在便利店冰箱拿取裝著冰塊的透明塑膠杯(要收費)

35.jpg  

結帳後就可以自行mix

36.jpg  

我是因為第一次不懂

所以請店員幫忙

沒想到就是這麼簡單完成一杯飲料

37.jpg  

line friends也有出這樣系列的飲料

大家買回來時比照這種方式飲用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