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嗨唷!北海道,

今天是一個元氣滿滿的一天,

1.jpg  

比起摸黑出門,

就算昨天很晚睡,泡了湯就是不一樣啊!!!

 

迎接大雪的morning,北海道,讚啦!

今天的行程;

美瑛青池(美瑛車站)富良野雪的隧道雪上活動札幌大通公園

 


 

美瑛車站:

2.jpg  

是我一個健忘過了頭嗎!?

行程明明說要看美瑛青池啊!

but!來到的是美瑛車站,

4.jpg  

我還挺想看這個神秘冬之湖的說.......

不過美瑛車站也有不錯的fu,(超會自我安慰的,哈哈)

3.jpg  

我們已經有一點到了雪痴的地步,

不管到哪兒,

只要有雪就可以心滿意足的玩一個痛快

22.jpg  

美瑛車站會讓我喜歡,

主要是感覺有一點點小樽的味道,

20.jpg  

帶著浪漫風情,

5.jpg  

寧靜,

沒有什麼人潮兒,

21.jpg  

啊~這就是我熟悉的冬天北海道,

6.jpg  

還沒有好好感受浪漫,

詹老師就已經慢慢的就定位,

7.jpg  

他們夫妻倆很愛身陷雪中的遊戲,

8.jpg  

怎麼樣都要把自己包在積雪裡,

9.jpg  

我手忙腳亂的按快門,

19.jpg  

都還沒拍好,

葉女士就自己setting好,

等著鏡頭轉過去,

10.jpg  

她喜歡的戲碼是拋雪,

11.jpg  

然後雪從空中散落下來,

12.jpg  

開心的燦笑,

13.jpg  

才小小喘氣,

又立刻指出目的地,

23.jpg  

幸好勸阻後,

就在外圍拍,

24.jpg  

是不是?!

14.jpg

一個美瑛車站也能讓我們盡情的玩耍,

 

15.jpg  

我們真是個自得其樂的家庭啊!!

25  

26  

27  

玩著玩著,

雪又開使飄下,

17.jpg  

外國人就愛這一味咩!!!

18.jpg  

青池沒看到,

心情也是滿載而歸

16.jpg  

 


 

富良野冰cool活動:

結束了美瑛行程來到了富良野的玩雪現場,

雪一樣下個不停,

感覺又更冷了些

1.jpg  

早起的人兒就是不一樣,

一大遍的場地空曠曠,

完全不用擔心人擠人或是要排隊,

立刻換裝備

2.jpg  

3.jpg   

4.jpg  

雪兒持續的飄下,

在雪中活動真的很興奮,

就像年輕時愛裝模作樣淋雨一樣,

特別有情調

5.jpg  

為了活動安全,

我們戴了防護的安全帽,

著裝完畢!!

出發~~~~

10.jpg   

騎雪橇車,

有一種帥氣的fu

9.jpg  

詹老師和葉女士共乘一部,

6.jpg  

7.jpg  

8.jpg  

夫妻倆奔馳在雪地,

看著真好

 

我們最最最喜歡的莫過於雪上氣墊船,

領航員激動的甩尾,

一路走一路被濺起的雪賞巴掌,

還沒來得及喊痛,

再一個急甩尾,

只能在我的尖叫聲中渡過

安全起見雙手都得緊緊的抓住,

也不可能有空間的手拍攝,

這份刺激又美好的回憶只能永遠的藏在我的腦海中

輪胎滑雪也是熱門活動,

我們一家人愛得很,

短暫的速度感,

迎來了歡笑不斷的場面

刺激的結束後,

現在要來個美麗的相遇?!

這個雪場很特別的是...........

"草泥馬兒"

14.jpg   

我第一次看到耶!!!!!

真的就是這樣可愛,

15.jpg   

好想衝上去抱住啊!

16.jpg  

導遊先生一直告訴我們要小心,

不要被草泥馬的口水噴到,

會臭死,

我們心裡覺得好笑,

11.jpg  

又不得不小心翼翼的靠近

12.jpg  

臉上盡是泛著詭異的笑,

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惹毛草泥馬

13.jpg  

真的是美麗的相遇,嗯!?

活動都結束後,

雪又開始加大,

18.jpg  

鵝絨般的雪一直讓我們保持興奮的心情,

19.jpg  

這不是容易遇到的景象啊!!

一家人能夠對於當下的歡樂感同身受,

21.jpg  

我真的心

20.jpg  


富良野風味午餐:

一路上風雪或大或小從未停過,

來到了我們用餐的地方,

進入前會經過一小段的冰晶隧道,

1.jpg  

屋頂疊砌著薰衣草,

2.jpg  

也許是冬天吧!

感受不到香草的氣味,

6.jpg 5.jpg 7.jpg  

隧道的兩旁用冰雪裝飾,

4.jpg  

薰衣草埋藏在冰磚中,

名字也取得很好聽--冰晶薰衣草

顏色仍然如此鮮艷,

好像從為凋零過,

3.jpg  

風味午餐有那麼一點點簡易,

但是北海道有名好吃的食物也都有,

15.jpg 14.jpg 12.jpg 10.jpg 11.jpg 9.jpg 8.jpg  

總結下來,

咖哩成吉思汗烤肉炸南瓜都還不錯,

特別是炸南瓜鬆軟又甜香,

吃到最後還續盤好幾次喔!

16.jpg  

最後來一杯熱熱的茶,

17.jpg  

下午過後,

我們就要拉---------車囉!!


札幌:

前往札幌的路上天氣很好,

1.jpg   

有一斷時間出了太陽,

貼在窗戶的雪也都跟著融化了

2.jpg  

用WI-HO租借DOCOMO嵐要好好的上網一番,

杯具啊~~

我們一家4口使用,

但連上線的竟有5人,

3.jpg  

當下就關機不再使用了

回國前往機場WIHO櫃台抱怨

事後WIHO有客服打電話來表示可以於下次租借時免費租用5天機器,

我也就在同年度5月帶了WIHO的無流量限制粉餅機前往韓國

沒有網路,食困症襲來,

一路還睡了不少,

醒來才發現天氣好是假象???

2405.jpg  

我們到了砂川休息站小小的停留一下,

下車迎接我們的是超濃的雪,

1  

人都被雪給蓋住了,

2  

這兒真是寶地,

好多東西可以逛可以買可以吃,

樓上也有餐廳

6  

北菓樓的商品這兒就買得到,

像是必吃的冰淇淋,

4  

還有知名的泡芙,

3  

泡芙試吃給得超大方,

有半個喔!!

7  

立刻奔去買了霜淇淋夢不思議,

5

 

下著雪,吃著冰,

就是爽快啊!!!

 

 

4.jpg  

薯條三兄弟也搬了一箱,

準備送禮和過年自用的量,

8  

此後我們對於薯條三兄弟也就沒什麼慾念了

(就是不稀奇了唄!)

5.jpg  

回到正途不久又傳來了高速公路封閉的消息,

北海到冬天4點也就天黑了,

我們就一直在替代道路上走走又停停,

早就睡飽的我,

精神滿滿,

拿出了我們在雪場買的草泥馬和砂川買的北極熊來演情境劇,

都是要送小人的禮物,

被我們拿來先把玩

5.jpg  

6.jpg  

2.jpg  

3.jpg  

7.jpg  

目前為止我都覺得比起那些因風雪無法降落機場的人兒幸運多了,

了不起就是在路上塞塞車,

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undefined 


札幌晚餐:

到了札幌市區,人又開始活耀了起來,

這一餐是自理,

導遊帶著我們去找好吃的拉麵,

其實導遊要是沒帶我們去,

我們也打算吃一風堂拉麵,

可以換換口味也不錯呢!!

3.jpg  

小小的一間拉麵店,

2.jpg 1.jpg  

一下子被整團的人給佔滿,

6.jpg  

老闆和助手火力全開的幫大家煮拉麵,

他那眉頭深鎖,

我很難感受到歡迎光臨的感覺啊!!哈哈哈~

不管如何,

我們很順利的吃上拉麵,

肉片好大一片,

大概有我兩個手掌大,

口味上也還算不錯,

4.jpg  

但是我還是想偷偷說:一風堂是我的愛

吃完晚餐,

導遊讓我們自行回家,

延著路走到這間賣章魚小丸子的店,

5.jpg  

每次都有不少人潮購買,

看著店員迅速製作包裝,

忍不住靠了過去,

9.jpg

8.jpg  

已經錯過兩年的我,

這次趁著大夥一起,

就算剛吃飽也要買來試試,

10.jpg  

看不懂菜單,

隨便亂點是最好的辦法

11.jpg  

Ps.冷掉了不好吃,2015年再度光臨,直接在店內吃,還是不怎樣耶...

走回飯店的路,

又!又!又!迷路了,

恨我的docomo嵐不敢再亂開啟,

不然google map絕對是回飯店的好幫手(淚),

臨近找了一間便利商品問路,

12.jpg  

雞同鴨講,

有聽沒有懂,

總算也順利回到札幌chisun grand hotel了

13.jpg  

  day2平安又快樂的結束囉!

14.jpg

札幌chisun grand hotel:

最讓我有話說的莫過於那深深吸附在空間內的菸味,

自認為呼吸道還算過得去,

沒想到,整夜就栽在味道中難眠,這是商務旅店很難避免的不便

 

這一夜,

一樣在酒足飯飽中ending,

晚安~~啾咪~~~

1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