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回來後,馬上進入一個很忙的模式中,忙到沒有時間好好的回味一下這次的旅程,

一心急著想分享些資訊,一方面又還沒有勁兒,

先說些什麼好呢!!??來一些注意事項小叮嚀好惹,

這次旅程除了原班底,多了兩個小屁孩隨行,所以這篇就給媽媽來點兒忠告(誤)?

20130105_153448  

冬天若是跟團,帶小朋友出門還算是方便,要是自由行.............

冰友啊!!!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指),

我們的小屁孩還算是表現不錯(因為有強勢的巫婆鎮壓),體力和配合度都達到85%,

儘管如此,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辛苦,

這次原本安排8天的行程,卡在最後一夜沒有房間,自動縮減一天,

就那麼剛好,縮一天,回程班機特別早,礙於住宿的緣故,只好將就了,

買的是韓亞航空的機票,晚去早回,實際上扣掉前後兩天,說實在是有些緊湊,

無奈啊!!!誰叫我這麼匆促的決定,真的是說走就走,我認了(攤手).

此次的主角,就交給小屁孩擔任了,老娘只好暫居幕後(淚奔),

但,先聲明:

孩子不是我的,別把我當阿珠媽,

老娘我還是[阿嘎西]一枚(撥瀏海).

帶小孩出門玩索碎的事本來就多,到雪國玩更是不能小覷,怕餓著怕凍著怕累著.....

吼,我根本是自找苦吃啊!!

沒關係,苦我來吃,經驗親姑直接拿走就好惹,來吧!!!直接進入秘級,

[行李、衣物篇]

1.大箱包小箱:冬天衣服都比較厚重,所以我們大人準備的是29吋行李箱,小人是24吋箱.

   去程因為只有基本的衣物,利用大箱包小箱的方式把行李拖運,

   到時採買了一堆東西時也好分擔出來,不要覺得會累到小孩,一咖好的行李箱,東西再重,

   拖起來是不太費力的,我們的小屁孩才小一喔!!!24吋綽綽有餘,媽咪可以放心.

PhotoCap_880  

 

2.大型軟布包:

   在臺灣畢竟沒有雪國那樣冷,一出門就穿得厚重很不舒服,在飛機上,燥熱更是會瘋狂到想跳機,

   媽咪可以準備這樣的大軟布包,把厚外套(手套放在外套口袋裏)、帽子、脖圍放到軟布包一起拖運,

   下飛機拿到行李時,直接拿出裝備,省得再開行李箱,軟布包可收放到行李箱外部收納袋,或是折起放隨身包包,

   購物時可以派上用場(帶去樂天超市購物時最好用..呵呵).

PhotoCap_002  

 

   這個包包就是把先前拖運的集合大家物品的軟布包物件,回收自己保管,

   內容物有:手套2雙+脖圍+口罩+輕羽絨背心+羽絨外套+暖暖包

   3.小孩軟布背包:去找那種可以收成一小包的背包,這玩意兒真的真的超好用,讓我來說說怎麼用!!!

IMG_0001_副本  

   外出時配件都穿戴在身上,到室內時,收納步驟:

   手套放口袋,外套摺起來,帽子、脖圍(口罩)通通裝進袋.

 

   不要捨不得小孩身上有東西,否則累的是自己,事實上用背的並不會又太大的負擔,

   一般雪國店家的暖氣都特別強, 進店購物或用餐時會熱得不舒服,衣服通通脫下來又散亂一堆不說,

   離開時又會丟三落四,這個背包就是用來裝這些配件的,

   羽絨衣收起來放剛剛好一小包,孩子可以負擔的重量,媽咪又省得拿一堆脫掉的衣物在手上,是不是很讚呢!?

   不用時就收在媽咪的包包,但通常我們都讓孩子一直背著,出門都會多帶一件羽絨背心,越晚越冷時可以加衣,

   另外手套可多帶一雙在包包內,孩子玩雪會弄濕,有一雙可以替換比較好喔!!!

   貪方便的媽咪準備防水手套更好.

PhotoCap_1061  

4.簡便衣物:

   我們的小屁孩在雪國穿搭

   A:上身--發熱衣+小高領棉衣+長版刷毛衣+羽絨外套  (脖圍+口罩+輕羽絨背心備用)

PhotoCap_439  

   B:上身--發熱衣+小高領棉衣+厚帽T+羽絨外套           (脖圍+口罩+輕羽絨背心備用)

PhotoCap_159  

PS.脖圍以能包覆口鼻為佳,省得拿圍巾繞啊繞的,繞到天荒地老也繞不好,

PhotoCap_288  

   口罩也是不錯的好物,只是小東西容易掉,媽咪就自行參考帶或不帶,

PhotoCap_647   

 

    下身--發熱褲+刷毛褲+雪靴

PhotoCap_292  

PS.天寒地凍,即使我們每每出發或到達目的都會讓孩子先上廁所,還是敵不過那生理變化,

   小屁孩竟然給我尿失禁,吼,因為天氣關係,突然變得頻尿,很誇張的那種喔!!!

   幸好,幸好我們都是厚刷毛褲加發熱褲,小貴立刻脫下發熱褲支援,又那麼恰巧,老娘怕穿不夠也帶了

   件發熱褲,就這樣應急,還在外頭鬼混了一天呢!!!因此,又一新穿搭出現惹,

   矮油,出賣了我家小屁孩,呵呵,

   如果家中有這樣冬天會突然頻尿的小朋友,良心建議,穿個尿褲孩子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PhotoCap_661_副本  

 

[常用藥物篇]

1.感冒藥:這個不用特別介紹媽咪都會先準備好吧!

2.伏冒或是維他命C熱飲:每天回家就喝個一杯

3.酸痛貼布:不只大人會走到鐵腿,小孩看到地鐵樓梯也會怕,

我家小屁孩的流行語:我的腳像檸檬酸一樣.微微的舒緩一下是有必要的,嘖!難道是我太操了嗎!!??(巫婆笑)

小孩說累,我就會指著老爺爺或老奶奶們說:妳看,老人家這麼老了也爬樓梯,

小朋友要更加油,大概說過兩次,也就再也沒聽過"腳像檸檬酸"的話了,哈哈哈.

 

[學校課業篇]

我們不是好爺人啊!!沒法在大過年或寒暑假讓孩子去渡假,請假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

想玩多天一向都星期六出發,請個5天假,玩它個9天,也沒那麼發狠的玩啦!!呵呵,

孩子的功課勢必會落後不少,幸好也近期末,課業也都差不多上完,就等著複習和考試,

我請老師把孩子一星期的功課先準備出來,讓她們知道,出來混,債還是要還的啊!!

於是我們就帶了厚厚一疊的作業出國寫了,一方面是溫習,一方面是不要壞了規律,

挺好的^^,

20130105_175438  

 

PhotoCap_861  

 

[交通篇]

T-money card:

我沒有特別去找小朋友交通卡的資訊,省得麻煩,就跟大人一樣唄!

最好先幫孩子準備好名牌帶,付予他們一些責任,給他們自行保管好每天必用的交通卡,

什麼東西都可能被他們弄丟,就交通卡會完好的掛在身上,

PhotoCap_496  

小屁孩也學會自己儲值交通卡喔!!!

還是用韓文版的柳,給她們拍拍手(((((啪啪啪啪)))))

 

以上大致是冬天帶孩子自由行的注意事項,

我不是特別細心的人,

但,也這樣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這次的無行程安排旅遊,想到哪就走到哪,

雖沒有盡善盡美,倒也回味無窮,

聽到孩子一句:這個好好吃喔!我們明天再來吃,這裏好好玩喔!我們明天再來,

梯公北啊!!!這樣就足夠惹,

今天就到此結束,接下來再慢慢分享我們的旅程囉!!!

應該可以寫得完吧!!??還有北海道還沒完成柳.........(自言自語ing)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