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雪戀北海道,早早就開始準備起我的打包行李,明明裝作莫不關心,背地裡卻盤算著一切,

是啊!我真是夠陰險滴~哈哈哈~女人不就愛這樣嗎!(煙)

跟團讓我不由自主的放肆起來,每天都要有一件不重複穿的衣服,以及褲子,

外套甚至想帶三件,鞋也想帶上三雙+一雙拖鞋車上穿,難得不用扛行李上下地鐵站,能放過嗎!?

花海 003.jpg  

我已經盡最大力量在簡化,畢竟我很討厭穿很多件衣服在身上,身體實感厚重的喘不過氣,

也很不愛進室內後熱爆到瘋的不舒適感,所以我的保暖重點都集中在保暖~簡便和防風,

目前整理起來還算ok!

現在一一來看一下細項吧!

1.與皮膚貼近的衛生衣(發熱衣)&(短袖)睡服

花海 005.jpg  

發熱衣是我第一次接觸的保暖內衣,以往都是以一般棉質衣取代衛生衣,這次想來試試輕薄的發熱衣,

這種機能性商品精簡不少重量和空間呢!等我從雪國回來後,再來分享實感體驗成效,

我先當白老鼠,ok再回頭推荐~

另外準備一套短袖衣褲當睡衣穿,雪國的冬天室溫都直比夏天,一套晚上睡覺穿的服裝是有必要的唷!

2.一般上衣&褲子

花海 008.jpg  

我打算發熱衣後再穿上較厚點的外衣,偏愛長版厚帽T,毛衣是我最下策的選擇,因為乾燥氣候,別說是日本,

在台灣都可以電得我眼冒金星,但!這次我試著把所有容易靜電的材質召集起來,加入柔軟精清洗過,

以往冬天衣服一脫就會霹靂啪啦的響,試用的結果好似不太會有靜電產生,所以提供這小撇步可供參考!!

還有洗髮時,也會刻意用柔軟護髮乳,不知有無心理作用,靜電也沒有發生,頭髮靜電特別會在機艙內和

脫圍巾時特嚴重,所以!防靜電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啊!(遠目)

如果擔心這樣衣物準備不足的人,請準備一件穿脫都容易的拉鍊式背心,真的就萬無一失了~

花海 017.jpg  

 

褲子呢!我沒有特別準備較厚或是防風褲,就是一般內搭牛仔褲,

比起一般牛仔褲更為薄弱,我知道一定不夠,老娘我好歹也在東京冷過,知道那寒風刺骨滴痛~

可~牛仔褲還是最為漂釀和實搭啊!利用長版厚帽T還保暖大腿不足還是可以小小過關的,

我也是怕冷的人兒,但是,我願意忍受,假裝自己也是那不畏風寒的日本妹啊(淚)~

真的無法忍受寒冷的人可以買內刷毛(搖立絨)的牛仔褲,我帶了一件,覺得還挺保暖的喔!

3.保暖防寒外套

花海 011.jpg  

羽絨衣絕對是少不了的好朋友,好收納又輕巧,當然保暖也是一大功能啊!貴當然有其價值的功能性在,

但~便宜也不能說沒好貨,會暖就好!我一向偏好中長版,可以順便保暖大腿,

我準備帶兩件,紅色這件耶誕節穿,另一件送去維修還沒回來(來得及回來嗎?)~

這次,仗著行李吃到飽飽飽,我還帶了件有比較厚重些的後毛料斗蓬大衣(韓國買滴唷!),

就當作去實驗看看夠不夠保暖唄!

4.我要活下去,室內脫掉,戶外穿戴會心一笑的冬天保暖配件

圍巾(口罩)和帽子:口鼻脖子的保暖,頭部保暖~

冷空氣是可怕的殺手,吹太多冷風頭會痛,呼吸道會不舒適,鼻孔會不自覺撐大(拍照很醜),

我沒有準備口罩,直接以大圍巾包覆用,這樣就足夠了

花海 004.jpg  

襪套  暖暖包  手套:小腿及手部保暖

襪套可以隨興使用在小腿或手臂上,反正哪兒冷就套哪兒囉!

暖暖包在戶外拍照時,發凍的手可以馬上得到溫暖,絕對會少不了它滴~

如果有想要在雪地打滾或是玩雪的人兒,請一定要戴防水的手套,騎歐豆拜用的那種,

毛線類產品會沾滿雪,很容易就濕掉!冰友啊~這是經驗談,要聽捏~

花海 019.jpg  

千萬別小看這些配件,可都是保暖加分小物啊!

5.鞋子

我沒有特別再買鞋,兩雙都是今年過年買滴,都有內刷毛,冬天也穿到韓國過,輕便好走,

基本上我挺推荐有筒的鞋類,保暖加分~但!如果要在雪地行走,請買雪靴類和鞋底紋路深的,

通常這類鞋防滑效果較優!

因為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會踩踏在雪地上,我發覺雨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看很多日本人也這麼穿,

(但其實更多日本妹都踩高跟鞋耶!看得我都傻眼了@@,我們沒練過就別人家了唄!)

註:不推左邊這雙,這材質沾雪沾得可兇的勒!!!進室內前要是沒把雪給抖乾淨,很快就濕惹~

花海 002.jpg  

 

重申!因為跟團,才敢卯起來通通都帶,自由行的人兒,就不要學我花枝招展了~

姐姐有仔細思考過滴唷!

 

總結:

1.真的不需要穿得過於厚重,簡單夠保暖就可以了!

我每天都是一件發熱衣+外衣(怕不夠可加一件拉鍊式背心)+羽絨衣

褲子都是內搭式牛仔褲,這部份是比較不足,但是有預備一件內刷毛(搖立絨)牛仔褲,

這件穿起來足夠抵寒,不用擔心不足~

 

2.保暖配件是每天一樣都不能少!(這點對跟團旅遊的人非常重要)

請另外準備一個軟布包,尺寸自行決定,將保暖配件通通集中放到裏面,出發前裝在行李箱或另外拖運,

下機後直接提出來穿戴使用,往後的日子上車就把保暖配件收納到包包內,下車就取出使用,

這樣才不會顯得雜亂或漏東漏西~

 

3.準備一個隨行保暖杯,不用太大免得重,進出餐廳時可以裝些茶水在車上喝

我說車上喔!沒有叫你一整天都背在身上重死人嘿~

因為乾燥,所以多補充些水份是有必要的唷!

 

其他旅行備品打包可參考:

韓國行前打包行李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