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5月18日

來韓國這麼多次

就這次的全州一日遊最像觀光客

一早就帶著免費乘車券前往東和免稅店前廣場集合

因為時間抓得太剛好所以有點趕

要前往的親姑若非住在五號線上 一定要提早一些出門喔!!

因為轉乘在地面下穿越的路好長喔~~~~~~~~~~

這一趟車程就要足足三個小時~中間會停靠在休息站約20分鐘~

可以的話請先買妥飲品和早餐(不要那種散發出強烈味道的為佳)以及小零嘴

把這天當成去遠足就對了~

and~車上冷氣還挺強的~中途睡著會覺得冷~可以準備一件外套備用~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超豪華bus

IMG_2788.JPG  

 

點完名上車後就出發~

隨車會有一名....一名.....要怎麼定義這位隨車人員呢????

因為她就點點名~發發各語言版本的文宣~休息就叫我們上廁所~說明下集合時間~

原以為她會對全州做一個比較完整性的介紹~但~並沒有~

所以當我拿到文宣時就開始認真的看~

IMG_2795.JPG  

中途停靠在清安休息站~小小解放後就離開了~

IMG_2796.JPG  

沿途一片綠油油的生機~就是很單純的鄉村風景~

因為變化不大~看久了風景就會跟自然一體~就這麼睡著了~

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我說睡眠會快轉時間~

紮實的三小時~其實睡一下就過了~哈哈哈~

醒來後已經置身在停車場了~隨車人員簡單說了下集合時間~

大家就各自帶開~暢遊這美麗的復古世界~

IMG_2806.JPG  

隨處走到之處都是韓屋~光看那木頭就知道有歷史性了

[全州傳統酒博物館]

ex:覆盆子酒 很多瓶裝很美的酒其實都不貴喔!! w7000 有經過的親姑不妨進去逛逛

可以參觀下發酵室~裏頭會有人員在一個小房間內製酒~很特別 IMG_2811.JPG  

來這真的是值得的唷!!!全州實在太復古美了

足足有5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的一覽全州這一片韓屋村

導覽地圖上介紹許多觀光的景點~點與點間相鄰~一點都不遠~

只因為擔心我們家葉女士過累~我們也就這麼的走馬看花的逛著~

沒有特意定點式的找景點~走到哪兒就看到哪~

so~我就以遊記性質寫這篇文了~

隨處走走停停來到這歇腳亭~左有假山瀑布~右有噴水池子~

在八角亭上~聽著流水聲~再寫意不過了~

IMG_2847.JPG  

車上發的導覽附有詳細地圖~

趁著乘車的時間就可以研究著下車後想觀光的景點~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就算迷了路~地圖一打開~核對一下~自己就可以定位找出方向來囉!

IMG_2882.JPG  

[慶基殿]

IMG_2842_副本.jpg  

IMG_2842_副本.jpg  

11點到達走到這兒~也差不多該餓了~照著map我們找到了想吃的店家(其實是參考索尼客介紹的啦!)

在給我們的導覽文宣中~也都有介紹一些可以用餐的店家~

就算不吃那些~在走路的途中也都會看到一些食店~如果有看到想吃的~就走進去唄!

我在找吃的途中還看到這間挪夫包飯(挪夫部隊鍋同mark的另一系列餐店)

韓屋挪夫包飯挺特別的呢!!

IMG_2896.JPG  

有點兒遠~先是看到了家族會館~正在找中央會館時~

一位中下年紀的好心人士아저씨問我要找什麼~好心的指引我~

才剛道完謝一輛車從他背後駛過~情急下~用半語叫他小心車子~

是因為我用半語的關係嗎?(熟稔長輩對平輩or晚輩的語氣)~아저씨恭敬的回我:예

害我覺得有夠失禮~但無論如何經아저씨指引順利的找到下一條街的中央會館了

IMG_2842_副本.jpg  

我們點了三人份的古早生肉韓定食一人w12000和一份大醬鍋

建議不吃辣的人不要點~這麼多樣小菜中只有1~2樣是不辣的

且~這份量我覺得兩人吃一份就夠了~實在是太撐了!!!!!

吃飽喝足就要散散步囉!!來到這~終於有回到現代的fu[客舍旁浪漫街道]

IMG_2842_副本.jpg  

沿著街道逛下去還挺長的~雖然我愛現代~但~說實在這樣的街道隨處都有~

全州的韓屋可不是到處都可逛啊!!!

還是要把握一下比較好~大略的把這條街來回走完後~

就回到古代世界去唄!!!韓屋群中的西式建築[殿洞聖堂]

相片1244.jpg  

連周遭的風景也很宜人喔!!

這個季節來真是剛剛好春暖花開...溫度也很舒適....

IMG_2842_副本.jpg  

跟著我進教堂看看吧!

入內請脫帽及保持安靜

以上就是教堂概況...接著要進行的是午茶時間

我對傳統茶的興建不太大..所以挑了間麵包店吃吃甜品

IMG_2842_副本.jpg  

IMG_2842_副本.jpg  

時間漸漸的接近尾聲ing

我們慢慢的往回程的路靠近中

遠遠就飄來傳唱聲~靠近後才發現是一群老先生老太太跟著老師在學唱傳統歌

於是就在這坐躺著休息~欣賞著老先生老太太的歌唱

IMG_3024.JPG  

渡過這最後一刻在全州的時間囉!!!

泥砍砍~這就是美麗又復古的全州~維護得如此完整~不得不讚嘆連連!!

這裏會讓人有置身在古代的fu

IMG_2809.JPG  

精彩回顧:

相片1252.jpg  

悠遊午后

IMG_3017.JPG  

綠意盎然

IMG_3016.JPG  

如果你正在規劃著韓國行

千萬別漏掉這一個好康行程喔~

快一起來預約行程吧!!!!

全州((((沙郎嘿唷!

IMG_3037.JPG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