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真的不是我在說的~對於自助行~我可是做了半年以上的功課才開始訂票 訂房 行程規劃~

所以!!!寫出來的分享都是血淚史啊!!!

(有點over但!真的花很多時間在吸取他人分享的資訊)

分享了訂票訂房後 現在開始要進行下一步囉!當一切都底定後 再規劃行程路線是我習慣的作法!!懶人就是這樣~非去不可了!就不能再拖著這檔事不管~不仔細的做功課~飛到異地會感到茫茫然!!拿著準備不足的資料~會讓你欲哭無淚站在馬路上發愣很久滴~so~要努力唷~

行程規劃前一定要準備適合自己的旅遊工具書”和”地鐵圖一張”(工具書內頁都會附地鐵圖)

我買了一本很實用的首爾旅遊全攻略

最近又買了一本搭地鐵遊首爾(不知道重覆性高不高 正在研究ing)

為什麼一定要花錢呢???要!真的要~旅遊書會在行程準備不足時起很大的輔助作用~

1.內容豐富:行前準備 機場入出境需知 路線 景點 店家 餐廳 

2.圖文:可以彌補語言不足 手指著圖不需言語問路人都可以得到指引

3.地圖:旅遊書都會附上該地鐵周邊的區域路線圖 依著指標性的建物 商店不易迷路

而~地鐵圖是最基本的導航配備~靠這張圖搭乘地鐵會對路線有概念

所以!!還沒有準備這兩樣的親姑呀~快去書局掃貨吧~~~

行程規劃有兩種:懶人法和自助法

懶人法:

就像跟團旅遊一樣~什麼都安排好~照著走就行~在書局可以找到這樣的書~

它會幫你安排好5天4夜的行程~又細分為古蹟巡禮 追星行程 血拼行程 美食之旅等等~

懶得花時間的人~買這一類的旅遊書是個不錯的選擇~

自助法:

閱讀買回來的旅遊書 邊看的同時就要把吸引你去的景點 讓你垂涎的美食通通做記號起來

通通記錄完後 就可以一天一天的安排路線~景點~和三餐~

讓你想吃食物和景點相互match~

切記~同一地鐵路線的景點一定要安排在一起~這樣才會順

ex:我想去黎大 新村 弘大 它們剛好都在同一路綠色線上~我又想吃新村的辣炒雞排~

也想吃弘大的two two炸雞~於是我可以如此安排--

黎大->新村〔逛街〕(午餐辣炒雞排)->弘大〔周末希望市集或ktv〕晚餐炸雞〔夜店〕

我從黎大開始逛 然後逛到新村(因為不是太遠走路去10幾分鐘or搭地鐵都可)~

然後可以選擇在新村用午餐(辣炒雞排)~

用餐後下一站弘大~因為還早~我選擇在弘大唱ktv~天黑後逛夜街~吃two two炸雞~

甚至再安排一個夜店行程~

或者!我不去夜店~可以坐回同一綠線的東大門血拼夜戰也行

看吧~這樣雛型就出來了~覺得空洞就多安排些這幾個區域~或同一綠色線上想去的景點備用~

這樣一來~景點~路線~和用餐~通通都配合好就算完成了~接下來~若書中路線不是太清楚~

就到網路上爬文找詳細資訊~

看他人的分享~會更進一步了解所需的資訊~也可以得到更新的訊息~

這樣有沒有清楚一點了呢???

當你把所有的行成都整理完成(含coupon)~請準備一本小筆記本~(左下角那本)

相片1013.jpg  

字~還是要看個人眼力來印喔!!

照片 040.jpg  

大小依個人方便為原則進行縮印!

我個人是喜歡印成5*7大小~然後剪裁貼成小冊~就變成一本自制旅遊寶典了~

 

照片 038.jpg  

這樣一本不但輕~冬天時放外套口袋(冬外套口袋較大)也很方便取用~

另外要提醒一些:

1.要把握先觀光後購物原責!!別高興的掃一堆貨後~大包小包的去參觀景福宮~

會變得很掃興的~哈哈!

2.行程規劃前要配合一下住宿點~像我住在鍾路5街~很適合晚上時間安排去東大門逛街到半夜

因為可以走路回住宿(20分鐘左右)~住弘大~新村~就可以往夜店泡~再晚都可以走路回去~

對於夜晚喜歡另做規劃的人~最好要考慮這一點~否則~深夜計程車並不是那麼容易搭乘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自由行 行程規劃
    全站熱搜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