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對於釜山都沒有特別的興趣,

買釜山機票還不如去首爾玩,

但我們家薇兒又心心念念想玩釜山,

於是快閃一日遊就這樣成行................

對於釜山是陌生的,

從來不曾去了解過任何景點,

一切通通要從頭來過,

幸好也只有一天的時間,

行程的安排只要重點景點就可以,

主要是交通問題要先解決

既然是釜山行,

交通首選當然非屍速列車不可,

比較過後我選擇了KKDAY的KR PASS針對外國旅客專用的韓國鐵路通票,

票種分成單人票和團體票(價格優惠一些)以及青少年票,

票券還有分1日 3日 5日 7日 的連續使用券,

以及任意指定2個或4個旅遊日使用的彈性通票,

我們選擇的是一日券團體票(2人以上就是團體),

一個人約NT.1972元,

只要前往KKDAY官網,

點選搭乘日和票種選項就可以立即訂購,

在兩個工作日得到回覆訂購結果,

有了優惠刷了卡還不會產生海外刷卡手續費,

這一點真的是很大心,

因為每次透過訂房網訂房都會有一筆不多也不少的海外刷卡手續費,

這種錢付起來會很不甘願啊!

訂購成功後E MAIL會收到電子憑證,

把這張列印出來,

png.png

我就帶著護照和刷卡付費的信用卡還有所有搭乘的訂購人前往首爾站的服務中心兌換車票,

4.jpg

櫃檯人員核對好資料後會給一張有個人姓名的車票,

看到自己的國家和名字在車票上真是說不出的歡喜啊!!

5.jpg

然後拿這張票去賣票口劃位,

我怕很多不確定性造成心情緊張,

喜歡先規劃好,

所以出發和回程一次把它通通敲定,

最後會得到一張座席指定券,

1.jpg

建議多備選兩個出發時間和回程時間,

有可能遇上劃位已滿,

可以馬上彈性調整才不會因為語言不通而手忙腳亂,

而~~寫文的今天我已經訂購了2次KR PASS,

第二次去換票時就直接在服務中心換票後,

只得到一張一個代表人的票券,

一樣憑這張就可以劃所有訂購乘車人的座席指定券囉!

我選擇搭乘早上7:30的車,

11月底日出時間已經後延,

所以出門時天都未亮,

而且溫度非常低....................

從暖氣房出來只有打哆嗦的份,

一路搭地鐵來到了首爾地鐵站,

從長長的電扶梯往路上去,

2副本.jpg

天色漸漸透白,

是我第二次見到如此清早的首爾車站,

(第一次是搭韓亞的早班機回台灣)

人都還沒清醒,

站前已經人來人往了,

3副本.jpg

為了躲避寒冷,

立刻加快腳步跑進首爾站,

時間抓得剛剛好有一些餘裕,

輕鬆的在車站挑了早餐,

最後選定了比較代表性的食品,

車子也在這個時後進站了,

我們也就跟著大家上車,

4副本.jpg

斧山行,

正式起航...............

早上7:30大概就只有我覺得很早吧!

我除了去全州和參加滑雪團外,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早起出門玩,

萬萬沒想到褡這一般車的人這麼多,

5副本.jpg

沒有多少時間座位就已經快滿了,

為了把握時間,

馬上把早餐拿出來,

將將將將~~

6副本.jpg

沒錯,

就是麻藥小飯捲,

7副本.jpg

是因為要遠足的關係嗎?

吃起來好美味喔!!

尤其沾一點黃芥末帶一點嗆很對味,

三兩下就把早餐清光光,

接下來就是補眠的好時光了,

首次的釜山行,

期待(((((((((((((((((

等等釜山見

 

 

 

 

 

arrow
arrow

    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